联影医疗发布开放AI平台uAI,赋能医疗器械

公司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4-20 16:11:40

摘要 4月20日消息,AI医疗企业联影医疗近日在上海举办首届全球创新大会uInnovation,期间发布了uAI联影智能平台、系...

联影医疗

联影医疗发布开放AI平台uAI,赋能医疗器械

  4月20日消息,AI 医疗企业联影医疗近日在上海举办首届全球创新大会uInnovation,期间发布了uAI联影智能平台、系列新品和未来创新走向。

  联影COO詹翊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I本身是技术而不是产品,医疗工作者使用的是被医疗AI 赋能后的设备或者信息化系统,而不是使用AI技术本身。就像我们使用的是汽车和飞机,而不是发动机技术本身。基于此,联影医疗AI技术的定位是为影像设备、放疗设备、联影智慧医疗云等产品赋能。

  在这次发布会上,成立不到半年时间的联影,展示了首批基于uAI打造的一系列产品,包括智能体检读片(XR)、FFRct血流分析(CT)、智能骨伤鉴定(CT)、智能关节分析(MR)、肺结节智能筛查(CT)、乳腺病变智能分析(XR)、差分减影(XR)、血管分析(CT/MR)、智能多模态融合(PET-CT)等。

  其中,“智能体检读片”只需在X光设备上安装这款智能诊断应用,系统就可以快速从海量影像中预筛出健康的X光胸片,只将有疑似***的提交医生阅读;智能天眼CT通过“刷脸”,能够识别不同年龄、性别、体位患者的摆位情况,实现一键自动摆位,提高效率的准确性和标准性,保证拍片的质量。目前这一应用可以覆盖人体CT日常扫描的70%部位。

  此外,联影还在利用AI技术预测设备的故障,增加设备的使用率,降低设备的空闲时间,提高使用效率。

  医疗这个行业千头万绪,人类有数万种***,医生又有千百种诊病治病的方法。一般外围的或者独立的创业公司,只能深耕其中几件事情,很难达到规模效应。以现在最热门的肺结节检测为例,目前大多数AI还专注在***的“筛查”,但医疗其实包含了从成像到筛查、随访、确诊、治疗、评估的一整个流程,AI可以深入到每个环节之中。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