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诊所数量在增加 医疗进入诊所时代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3 13:15:05

摘要 随着民众医疗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单靠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已经很难满足民众的医疗需求。而为了提高医疗资源的...

小诊所

小诊所数量在增加 医疗进入诊所时代

  随着民众医疗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单靠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已经很难满足民众的医疗需求。而为了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近年来国内一直在推进分级***,希望借此环节城市大医院的***负担,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更***的用在刀刃上。在这一趋势,在基层出现越来越多的小诊所,可以满足群众日常的医疗需求。

  根据郭家屯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16年,2017年国内诊所增加了1.3万家,此外国内诊所总量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水平。

  那么,相较于正规的公立医院,基层诊所有哪些不同之处呢?事实上,相较于大医院能够系统的进行多种***的***,诊所一般只能处理常见的非重大***,或者是诊所是面向特定***的,比如说市场上很常见的牙医诊所等。

  小将于大医院的大而全,小而美的诊所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

  首先,诊所中就诊流程更加简单,在医院就诊需要面对挂号、划价、缴费等多个流程,而在小诊所能够多个流程一次性搞定,也就是诊所能够节约患者就医的等待时间;其次,在诊所中就诊是医生患者一对一进行的,一旦有后续问题能够方便沟通,但在大医院医生一天内接诊多名患者,患者再次就医可能不是同一个医生,诊所服务好;最后,相较于大医院不低的***费用,诊所一般而言看病更加平价,能够降低患者在***上的花费,由于看病贵这一难题一直困扰民众,价格优势让诊所能够脱颖饿出、

  有人认为,国内的诊所数量越来越多,而且诊所相对医院具备独特优势,国内医疗行业已经开始进入诊所时代。然而,这一说法显然很难经得起推敲。

  诊所相对于医院的优势,除了就诊流程更为简单外,后续服务和价格优势实际上是很难得到保障的。国内的诊所数量众多水平也参差不齐,医疗水平低但收费高的诊所并不少见,在诊所就医的患者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从这一点来看小诊所很难取代大医院成为主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