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卖医疗保险 引发业内人士质疑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4 11:11:02

摘要 亚马逊作为国际知名度较高的电商巨头,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在电商之外领域,显然亚马逊对于医药行业有着较大的...

亚马逊

亚马逊卖医疗保险 引发业内人士质疑

  亚马逊作为国际知名度较高的电商巨头,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在电商之外领域,显然亚马逊对于医药行业有着较大的兴趣。而在今年1月,亚马逊与美国另两家企业联合推出了一款医疗保险,这引发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据悉,亚马逊及合作伙伴并未透露这款医保产品的具体内容,并且表明初衷是降低公司员工的医疗保险成本。但即使如此,亚马逊将推出医疗保险产品的消息已出来,还是引发了市场上医保相关的企业股价的大跌,股价下跌的企业中除了保险公司外,还包括不少美国本土的药品供应企业。

  知情人士指出,虽然亚马逊推出医保产品的初衷是降低员工医保成本,但从亚马逊扩领域扩张的势头来看,如果这款医保产品表现尚佳,亚马逊很可能将正式涉足医疗保险行业,届时将与市场上的医保企业产生直接竞争。

  然而亚马逊进军医疗保险的举措,却引发业内人士的质疑。有机构对医保相关人士进行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受访者认为亚马逊立足医疗保险市场面临不少挑战,很难在医保市场中形成自身的竞争力;同时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行业壁垒的存在,亚马逊对于医疗保险业的准备工作并不充分。

  现阶段来看,由于亚马逊推出医保产品相关信息太少,很难分析亚马逊之后的动作,亚马逊是否会正式进军医疗保险行业不妨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