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无人机潜力大 落地商业化遇难题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1 17:47:16

摘要 无人机一度成为风投青睐的热门概念之一,消费者对于无人机同样抱有高度市场热情。...

医疗无人机

医疗无人机潜力大 落地商业化遇难题

  无人机一度成为风投青睐的热门概念之一,消费者对于无人机同样抱有高度市场热情。这些消费鼓舞下带来航拍、农用、快递等新型体验。在无人机数量增加的前提下,对于航空安全的挑战不容小视。面对频频传出无人机干扰民航安全,监管部门祭出实名制大招。监管加严导致民用无人机一度被唱衰。此后传出无人机企业GoPro等裁员消息无疑是雪上加霜。

  实际上无人机应用远不止如此,交通、测绘、物流、农业等多个行业都可以借助无人机来改善流程。甚至在特定的场合无人机能发挥优势,电力部门可以借助无人阿胶清理高压线上的垃圾,物流可以实现远程投递。在与大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事业上,无人机同样能发挥独特的作用。

  在投放医疗物资时的价值,对于无人机而言,能起到挽救急需救治患者的生命的重大作用。特别是在地震等灾害发生时,交通中断以及难以在短时间内人力到达现场,借助无人机可以发挥价值。

  无人机医疗愿景很美好,但现实中仍存在诸多难点。如何避免在远距离运输过程中减少干扰民航以及坠机等突发情况到来的安全隐患。此外,要发挥远程运输如何解决载重和续航等硬件技术的要求。受技术研发制约,目前无人机航拍模式下续航最长达4小时,显然这和真正的载重飞行存在差距。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短期内医疗无人机落地存在重重瓶颈,但在国内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背景下发展医疗无人机有深远意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