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处理医疗废弃物 减少对生态环境污染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4 18:25:46

摘要 由于我国的人口基数较大,民众总体的医疗需求也较为庞大,每年都有大量患者在医疗机构中进行诊疗。...

医疗废弃物

科学处理医疗废弃物 减少对生态环境污染

  由于我国的人口基数较大,民众总体的医疗需求也较为庞大,每年都有大量患者在医疗机构中进行***。而患者在医院接受***之后,自然会产生各种医疗废弃物,这些废弃物可能来自人体,有可能是废弃的医疗用品,但无论来源如何,医疗废弃物往往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部分医疗废弃物甚至存在感染性。

  如果医疗废弃物处理不当,很可能对人、动物及环境造成较大的危害。早年国内对于医疗废弃物的处理不够重视,导致国内医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水平较低,不但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还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

  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医疗废弃物总产量达到164.91万吨,而医疗废弃市场规模为70.95亿元,预计到2023年我国医疗废弃物产量约为250万吨,而当年的医疗废弃物处理市场总额达107亿元。

  现阶段来看,国内对于医疗废弃物一般处理方式是焚烧,比如国内市场普遍采用的热解焚烧法,但这种处理方式很可能加剧空气污染等,因而国家鼓励采用非焚烧技术进行医疗废弃物的处理。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费用较高,有不法医疗机构不经过处理,直接将医疗废弃物进行排放等,存在较为严重的社会风险和环境风险。政府部门需要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加强监管,对于枉顾民众健康的医疗机构严厉惩处,进而才能有效的推广科学的处理办法。由于本身医疗废弃物处理成本和难度都较高,有关部门需要提供一定的补助与支持,提高有关企业处理医疗废弃物的积极性,最终让国内医疗废弃物处理市场实现良性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