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高血压临床诊治及外科学手术学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11-05 14:27:19

摘要 由成都医学会高血压外科及肾上腺外科学组主办,华西医院肾上腺腺临床诊治中心、四川大学总工会维真医疗中心、...

肾上腺高血压临床诊治及外科学手术学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由成都医学会高血压外科及肾上腺外科学组主办,华西医院肾上腺腺临床诊治中心、四川大学总工会维真医疗中心、中源协和医学检验所协办的”解压析病,辨瘤识术”肾上腺高血压临床诊治及外科学手术学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了。本期培训班共邀请到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资阳医院等10多家医院二十余位医生。培训班旨在扩大肾上腺***的规范化治疗,精准诊断和治疗肾上腺***,通过手术***一部分由肾上腺***引起的高血压,解放患者长期服药的痛苦,真真切切使患者获益,整个培训班时间为期两天。

  此次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张有序。第一天上午,由华西医院泌尿外科肾上腺及高血压外科专业组组长,副主任医师朱育春主任亲自带队,进行华西医院肾上腺静脉采血(AVS)的手术现场的观摩学习。下午由华西医院内分泌代谢科陈涛教授分享了肾上腺***代谢通路之详解。随后,朱育春教授讲解了AVS在PA分型诊断中的作用及术中技巧。内分泌界的大咖田浩明主任详细介绍了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筛查诊断流程以及ARR筛查前及解读时注意事项。本次培训还有幸请到了华西医院放射科杨玲老师进行肾上腺常见肿瘤的影像特点的讲座。最后,周亮老师分享基因检测在肾上腺***中的应用。

  第二天上午的培训双管齐下,一边由华西内分泌组任艳教授带领学员们开展内分泌代谢科肾上腺医疗组查房及典型病例分析学习,另一边泌尿外科的学员们纷纷来到了三住四楼观摩朱教授的肾上腺腹腔镜手术。下午陈涛教授就一例高血压,低钾血、肾上腺结节的病例给学员做了分享。内分泌科资深专家任艳教授带来肾上腺意外瘤临床诊治进展的专题讲座。华西泌尿外科手术达人朱育春教授分享了机器人/腹腔镜肾上腺/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的讲座。然后,由来自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及西南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的朱蜀侠主任分享了学员手术视频及学习心得体会。最后,我们有幸请到了《西部医学》期刊的执行主编何兴华先生分享了医学论著撰写规范与近年来对论文要求新取向。

  “解压析病,辨瘤识术”肾上腺高血压临床诊治及外科学手术学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课程安排十分充实,学员们收获满满。朱育春教授、任艳教授和陈涛教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与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朱教授表示,要吸引更多的学员加入到培训班来,扩大肾上腺***的规范化治疗,培养一批批优秀的肾上腺方向专业素质高、能动性强的医者。中源协和医学检验所也将全力支持肾上腺高血压临床诊治与手术培训,扩大肾上腺肿瘤基因检测技术的应用范围,辅助精准诊断肾上腺***,为广大医师提供解压析病之法、辨瘤识术之道,为更多肾上腺高血压患者造福!

  专家简介:

  田浩明,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川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专委会主委

  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中华糖尿病杂志副总编

  中国糖尿病杂志,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委

  魏强,主任医师、教授

  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四川省卫生计生领军人才

  四川省干部保健专家委员会专家

  获“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金膀胱镜奖”及中华慈善总会“十年成就奖”。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华西泌尿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兼泌尿肿瘤及前列腺***研究室主任

  成都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及微创学组组长

  四川省***协会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泌尿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微创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及泌尿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机器人医师分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委员及泌尿腔镜专委会委员

  朱育春,医学博士、副教授

  四川省医学会微创学组委员

  成都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高血压及肾上腺外科学组组长

  四川省老年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德国德累斯顿大学Carl Gustav

  Carus泌尿外科肿瘤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泌尿外科荣誉外科医师

  新加坡国立医院荣誉住院医师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西南微创培训中心主任培训师

  任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肾上腺学组组员

  四川省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委会常委

  四川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兼秘书长

  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及控制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四川省卫计委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及《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杂志通讯编委

  《糖尿病研究与临床实践(中文版)》杂志及《四川医学》杂志编委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及《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

  陈涛,医学博士、副教授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糖尿病学组、脂代谢学组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循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

  四川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委员

  曾在匹兹堡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学习

  作者:NEWS资讯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76364781b65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