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万人存手机号,全心全意为患者——泰斗熊长江

快讯

康谈网 华中在线 2019-02-14 17:41:47

摘要   有一万多人存了他的手机号,微信里有差不多5000人,“一睁眼就工作”、“让人安心”,这...

被上万人存手机号,全心全意为患者——泰斗熊长江

  有一万多人存了他的手机号,微信里有差不多5000人,“一睁眼就工作”、“让人安心”,这是众多患者对他的评价……他就是泰斗中医院肛肠科主任熊长江。从医40余年年,办公室经常挤满了患者和家属,超高的“人气”让很多同事羡慕不已。而熊长江医师说他没有什么“法宝”,只是做到了“更多地站在病人和家属的角度,替病人和家属着想”。

  (泰斗中医院肛肠科主任熊长江在看医书)

  熊长江医师每天早上天一亮就起床,他的工作不是从早上8点开始,也不是从每天7点出发去医院开始,他的工作是从每天睁开眼就开始了。手机里存了几千个电话号码,上万人知道熊长江医师的电话,微信朋友接近5000人的上限,连同网站上几千个熊老曾经***过的患者,这众多的人群通过现代的通讯方式,连接起熊老忙碌的每一天。一睁开眼,他首先要完成的就是回复众多患者的求助和医疗咨询。

  有一次,一名外痔患者在微信上请求熊长江医师的帮助。该患者因为外痔发作,疼痛不已,已经不能正常的行走坐下,并影响到了工作。此时正在和家人吃早餐的熊老二话没说,放下了一旁的早点,和患者开语音进行了交流。之后,根据患者描述的情况,熊老告诉他用一些“白膏”涂抹在患处。没过多久,患者疼痛感消失,又能正常的投入到工作。熊老却没有再继续吃完早餐,便去医院了。熊老就是这样,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

  (泰斗中医院肛肠科熊长江在记笔记)

  从医近40余年,熊长江医师虽然算不上全国知名,但他的人气却超高。经常有老病人或者家属介绍新患者找他看病。每天还没上班,病人就在病房外等待,一走进办公室就会被病人和家属围得水泄不通。有同事私底下开玩笑地问,“你有什么法宝,怎么这么多病人找你看病?”

  “其实我既没有什么法宝,也没什么诀窍,”熊长江医师说,“我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患有过***,并且有一天我也可能会变成病人。可能是我的经历让我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更多地站在病人和家属的角度,替病人和家属着想。”

  (泰斗中医院肛肠科医师熊长江)

  唐代药王孙思邈曾经说过:“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指的就是如果患者前来就医,无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都应一视同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替他们着想;也不能顾虑重重、犹豫不决,考虑自身的利弊,爱惜自己的性命。熊长江医师就是这样,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上,全心全意的去帮助他们。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