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5月在保定安国举办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3-25 11:21:08

摘要 3月22日,保定安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该市举办,团体和...

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5月在保定安国举办

  打造药膳之都 助力健康中国

  3月22日,保定安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该市举办,团体和个人获胜者将分获10000元和5000元大奖。报名地址:药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安国市委西三楼)。

  据了解,该赛事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医“治未病”从膳食做起的理念,展示当今药膳养生技术水平,为烹饪、药材、食材相关产业搭建起交流共享的平台,推动药膳行业研发推广。

  药膳是以“药食同源,医食同功”为原理,融***、食物为一体的综合性“食疗”学科,是通过高超的烹调技术,加入滋补营养、防病、祛病、强身健体的中药原料,庖制出一种特殊形式的膳食。

  据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介绍,此次大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类。团体赛每队需制作热菜5道、冷菜5道、面点5道,参赛菜品所用药材需从卫生部规定允许使用的药材中选择,所有菜品中需至少含有八大祁药中的四种。个人赛分热菜、冷菜、面点三种,参赛选手可任选一项制作两道菜,其中的一道为用安国八大祁药之一的祁山药为主食材进行制作。团体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个人赛热菜、冷菜、面点三种菜式分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安国市副市长刘婷透露,安国药膳因“千年药都”安国中药产业的勃兴繁荣而不断丰富和发展,目前已拥有营养滋补类、防病祛病类、辅助治疗类、抗衰防老类、护肤养颜类以及保健药酒类、营养药茶类等七个大类的200多个品种。与国内其他药膳比较,安国药膳因其理论深厚、内涵丰富、流传广泛、科学合理而享誉中外,为业内广泛认同和倍加推崇。

  安国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彪表示,当前,该市积极抢抓省部共建安国中药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药产业转移和国家实施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三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养生文化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大力践行“种好药、做好药、卖好药、用好药”理念,努力实现中药全产业链的协调发展。强基固本,科学有序推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自2012年河北省政府提出中药都建设以来,该市抢抓机遇,奋力攻坚,不断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协调融合发展。

  把种好药作为源头,强化基础支撑。建设了1万亩的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北方最大的集中药种质资源展示、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药博园、10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太行山、燕山山脉及云南、贵州、内蒙古等地近百万亩中药材种植。祁菊花、祁山药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参加国家新版GAP标准修订,“祁药品牌”代言行业品质,实现安国标准对标中国标准。

  同时,精准招商引资引智,园区加速扩容提质。现代中药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由2012年的87亿元增加到现在的540亿元左右,入园企业由61家增加到112家,园区在全省综合排名由2014年的131位上升到2017年的24位,进出口总额达到1192万美元。园区综合排名在全省跃居第24位。

  安国市,古称祁州,有“千年药都”之称,明代已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说的便是安国人精湛的中药材鉴别技艺和加工技术。安国药业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起源于北宋,鼎盛于明清,繁荣于改革开放的今天,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安国是著名的中药材集散地,素有“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形成了独特的药文化。其久远辉煌的药业史,精湛的加工技艺,在中国乃至东南亚、日本、韩国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