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携手联影、联新,开展“智慧医院”项目战略合作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4-11 14:57:08

摘要 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医院标杆和示范点,武汉协和医院勇立潮头。

武汉协和医院携手联影、联新,开展“智慧医院”项目战略合作

  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医院标杆和示范点,武汉协和医院勇立潮头。4月8日,在武汉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协和医院、武汉联影、深圳联新共同签署“智慧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共同探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合作研究智慧医疗平台、智慧病房、智能医疗设备及管理平台。

  “建设智慧医院,无异于在传统的医院运营管理平台上植入智能化芯片。”在签约仪式上,胡豫院长表示:智慧医院建设不仅能极大提升医院管理的精准性、高效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还能够实现健康大数据的收集、分析,促进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和***技术的革新;未来还能以点带面,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医疗健康整体业态的颠覆性变化,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上海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表示,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智能医疗健康生态平台。此次与武汉协和医院强强联手,将加快推动“智慧医院”的顶层设计和应用研究。

  签约的另一方深圳市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智慧医院建设的代表性企业,致力于临床智能化应用研发,在智慧病房、延续护理、药品智能管理等系列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武汉协和医院张强副院长认为,协和金银湖医院是在建的全新独立院区,有着建设智慧医院的天然优势。此前,协和医院已与湖北移动、华为开展“5G覆盖下智慧医院”项目合作。此次牵手联影、联新,更是令协和“智慧医院”建设如虎添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