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科技局联合博雅发起联盟倡议 助推细胞治疗产业发展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4-15 12:00:40

摘要 4月13日,由无锡市科技局、博雅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细胞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无锡市细胞治疗产业联盟发起大会在...

无锡市科技局联合博雅发起联盟倡议 助推细胞治疗产业发展

  4月13日,由无锡市科技局、博雅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无锡市***治疗产业联盟发起大会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会上,无锡市科技局联合博雅控股集团发起成立无锡***治疗产业联盟倡议,博雅控股集团总裁李诣书宣读倡议书。

  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为大会致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资源储藏及研究中心主任袁宝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主任王春仁、第二军医大学干***研究所所长张传森、博雅控股集团副总裁肖海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近百位医技人员、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治疗产业发展大计。

  “以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为引领的大健康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也是世界未来产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热点,无锡市委市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高度重视”,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在大会致辞上表示“今天邀请到了业内的行业专家和企业精英齐聚在这里,就是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政产学研的交流融合,鼓励无锡市的企业医院高校院所和和龙头机构的继续深化合作,依托产业联盟搭建的平台。积极开展重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和人才培养,以科技资源带动各种生产要求以及创新资源的集聚,促进无锡市***科技上中下游产业向规范化、特色化、集群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大会上,袁宝珠主任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临床研究用干***的质量评价规范要点,他强调了质量检验的重要性,即保障所用***在开展临床研究前和研究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性、有效性和稳定性检验规范。王春仁主任详细讲解了***医疗产品的质量评价、标准和管理,张传森所长与大家分享了干***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三位行业大咖的精彩讲演为***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政策性建议指导,以及产业发展前沿分享。

  博雅控股集团副总裁肖海蓉在会上分享了《***治疗产品产业化生产的挑战与发展趋势》。中小型******研发企业不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以及高昂的***制造成本让企业望而却步是当前免疫治疗产品商业化生产制造的重大挑战。针对这两大挑战,肖海蓉和与会者们进行探讨并强调,自动化、封闭式是未来***行业化生产发展的核心要素。***类***的生产工艺是***的一部分,解决***制备CMC的瓶颈,就能解决商业生产的大部分问题。目前,博雅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推出CAR-T及肿瘤免疫***的自动化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以解决目前大多数企业面临的***规模化、标准化制造的难题。肖海蓉在会上表示,“如果通过CAR-T***制备生产工艺的革新,能够将生产成本降低到现在的1/3,那么对整个社会和行业都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值得一提的是,博雅的自动化***生产平台中的核心组件此次全部参展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MSCE),此外,还有***自动化分离设备AXP、自动化液氮存储系统BioArchive(BA系统),以及应用于临床的RES-Q和AURIX等。据悉,这是博雅近10年来携最全***自动化设备亮相的一次展会。

  博雅控股集团作为无锡生物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作为一家在***治疗领域拥有全产业链的产业化集团,正在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助力***治疗走上高速发展之路。在过去的一年里,博雅上线了临床级生物样本库、手术室即时系统、肿瘤免疫治疗自动化三大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自动化***分离和存储、手术室环境***极速处理以及自动化、全封闭、规模化的***制造技术,受到政产学研各界的广泛关注。

  我国***治疗产业从技术层面、临床转化到产业化都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大会紧抓这一发展机遇,成立无锡***治疗产业联盟,为***治疗这个产业创造了一个完整的闭环,这将促进无锡产业资源对接与深度融合、助推***产业化发展,有利于无锡在生命科技领域发展的道路上抢占制高点。

  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致辞

  李诣书宣读倡议书

  袁宝珠主任主题演讲

  王春仁主任主题演讲

  张传森教授主题演讲

  肖海蓉主题演讲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