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酒业老字号 打造品牌新格局

看法

康谈网 中国商业期刊 2019-04-23 11:26:27

摘要 黑龙江省玉泉酒业始建于1959年,是东北白酒行业的龙头。玉泉酒,源自白山黑土,采自优质纯粮,采用独特的两步法酿造...

酒业 老字号

振兴酒业老字号 打造品牌新格局

99126750500.jpg

  振兴酒业老字号 打造品牌新格局

  ——访黑龙江省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立友

  文/费艳秋  刘长海  张雨生

  黑龙江省玉泉酒业始建于1959年,是东北白酒行业的龙头。玉泉酒,源自白山黑土,采自优质纯粮,采用独特的两步法酿造工艺,首创浓酱兼香型白酒,浓酱结合,香气淡雅。

  玉泉酒作为中国浓酱兼香型代表酒,香飘龙江大地,美名誉响全国。玉泉酒业掌门人杨立友,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龙江人,塑造了“踏踏实实酿酒,方方正正做人”的玉泉品格,并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挽企业于危时,振兴酒业老字号。同时,这位兼具儒雅谦和与灵秀聪慧的掌门人通过不断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实现着玉泉酒业“酿造幸福生活的美酒”的企业愿景。

4333750500.jpg

  品牌振兴  改革破局谋发展

  2013年,正值白酒行业的“寒冬期”,杨立友临危受命,执掌玉泉酒业。他面临的是整个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全行业销售额和利润大幅下滑的局面。白酒行业由十年快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进入结构化调整期,整个行业及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挑战。

  面对接踵而来的困境,杨立友未曾动摇。他始终坚信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偏好没有变。从小吃的龙江水,接触的玉泉酒,本份的责任与重担,反倒催生出杨立友无穷的斗志,他暗自埋下“做不好玉泉酒,愧对龙江人”的初心与决心。

  通过调查研究,杨立友看准市场及消费需求变化,迅速调整产品结构,转变经营模式,提出精细化市场营销理念,打破固有的销售渠道和运作模式,精耕细作,创新发展。

  杨立友大刀阔斧推行了三方面改革:一是营销模式变革,二是品牌建设,三是市场策略的调整。在杨立友的带领下,在全体玉泉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玉泉酒业在2015年实现了逆势增长,一举扭转了下滑态势。同时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现四连增。

  行业引领  复兴东北酒文化

  为了传承玉泉酒的酿造历史,传播酒文化,杨立友特别在厂区设计建造了玉泉酒文化展览馆,将玉泉酒可追溯到金代的900余年酿酒历史保留并传承开来。在杨立友看来,这不仅是纪念,更是创造。“拥有历史不如创造历史,玉泉酒业交到了我手里,我要站好这班岗。要用今天的技术与创新手段重建兼香型白酒的殿堂,要再探索与再创造,将中国兼香型白酒发扬光大。”杨立友坚定地说。

  在杨立友坚持不懈的创新推动与传承发扬过程中,玉泉酒业屡获殊荣:2015年,玉泉酒业作为中国浓酱兼香型代表酒入选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企业,在有着“酒中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中斩获银奖,同年还荣获“哈尔滨市市长质量奖”。2018年,玉泉国优经典用实力再添一金,斩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

100232750500.jpg

  扩大格局  助力龙江经济振兴

  玉泉酒业作为东北老字号企业,始终用匠心守护产品品质,用创新推动品牌发展。在杨立友的领导下,玉泉酒业视扛起东北白酒复兴大旗为己任,立足龙江实际,全力打造玉泉酒“有历史、有传承、有雄心”的东北白酒品牌。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通过创新与传承推动品牌建设,提升品牌高度和影响力,带动东北白酒行业复兴升级,为龙江经济腾飞贡献玉泉力量。

  杨立友也表达了自己的梦想:“酒本身是有地缘属性的,然而承载的文化却是无局限的。只要为天地社会立心,为消费者立命,为正义道义赋能,玉泉品牌定会大有可为。我会努力,为龙江乃至中国白酒行业,增添上一笔属于玉泉的兼香光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