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迈瑞医疗:不仅有厉害董秘 还有更多更厉害的!

快讯

康谈网 挖贝网 2019-05-14 12:14:40

摘要 从2019年5月13日起,如果不了解迈瑞医疗(300760)董秘,你可能就不是一位合格散户!...

迈瑞医疗

厉害了迈瑞医疗:不仅有厉害董秘 还有更多更厉害的!

1.jpg

  从2019年5月13日起,如果不了解迈瑞医疗(300760)董秘,你可能就不是一位合格散户!

  “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

  毕业于北京大学、去年年薪408万元的李文楣在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面对参会股东随口说出这么一句震惊四座的话。

  不得不说,厉害了迈瑞董秘!

  其实,你不了解的迈瑞,还有更多更厉害的:厉害了迈瑞研发、厉害了迈瑞销售、厉害了迈瑞市值!

  厉害了迈瑞医疗!

  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迈瑞医疗在2018年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中这么霸气地宣布。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37.5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43.65%。

  对于这份“成绩单”,迈瑞医疗在致股东、合作伙伴、员工信中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稳步上升,国际市场品牌声誉不断提升,产品进入更多欧美知名综合大型医院和教学医院。

  体外诊断领域:竞争优势不断凸显、销售增长十分亮眼、追赶世界一流的步伐也正在加快。

  医学影像领域:已经从追随世界领先技术步入引领世界技术的行列。

  未来,在保持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的基础上,积极面对国外竞争对手的挑战。

  厉害了迈瑞市值!

  眼里的友商只有国外的。迈瑞豪气是有坚实的市值基础。

  沪深两市共有41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总市值为4808亿元。其中,迈瑞医疗市值为1795亿元,其它40家总市值为3013亿元。迈瑞医疗市值占比达到37%。

  除迈瑞医疗外,A股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前10名总市值大约为1797亿元,跟迈瑞医疗相当。

  厉害了迈瑞研发!

  不要看到迈瑞市值高就眼红,迈瑞还有更厉害的研发。究竟怎么厉害,摘抄其在2018年年报中的部分描述。

  截至2018 年底,研发人员数量为2258人,较去年底增加近500人,占全体员工的比例也进一步提升至 24.45%。

  目前已建立起基于全球资源配置的研发创新平台,设有八大研发中心,分布在深圳、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硅谷、美国新泽西和美国西雅图。

  建有多个国际领先的研发专业实验室,比如可靠性、血球溯源、电源、参数、气体、探头、热力学等专项技术实验室,其中可靠性实验室和血球溯源实验室获得了中国CNAS认证,可靠性实验室还通过了Intertek、SGS等国际第三方实验室认证。

  未来,将持续保证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全球研发实力,同时对前沿技术不断探索,努力实现从局部的医学影像领域的全球技术引领迈向全产线的全球技术引领的新阶段,助力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占领全球研发高地。

  这么厉害,花钱肯定不少吧!

  迈瑞是这么说的,去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金额达到 14.2亿元,同比增长为 25.5%,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 10.33%。

  对比另外一个数字,该公司去年销售费用32亿元,同比增长17.43%。

  厉害了迈瑞销售!

  抱歉,说到这里才来说说迈瑞医疗究竟干啥的?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公司融合创新,紧贴临床需求,支持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帮助世界各地改善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

  迈瑞称,历经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39家境外子公司;在国内设有17家子公司,超过40家分支机构,形成了庞大的全球化研发、营销及服务网络。

  厉害吧,业务遍布全球。

  目前,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市场,公司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包括全国知名的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

  在国际市场,作为全球领先医疗机构的长期伙伴,如梅奥诊所、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麻省总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长期合作伙伴,公司已赢得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医疗机构的广泛认可。

  国内11万医疗机构、99%以上的三甲医院以及很多、很多、很多国外先进的医疗机构都是迈瑞的“菜”。

  厉害了迈瑞董秘!

  这么厉害的迈瑞,离不开迈瑞所有的高管精诚团结、日夜奋斗。他们高管有多努力,查阅下这些高管们2018年薪酬就知道。

  18位拿薪的高管,2018年总薪酬9326万元,其中3位独立董事的人均薪酬18万元。董监高平均薪酬为518万元/人,剔除3位独立董事平均薪酬618万元/人。其中,有4位高管薪酬超过千万,董事长李西廷去年薪酬1732.3万元,总经理成明和1663.91万元,常务副总经理吴昊1013.65万元,高级副总经理李在文1010.28万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剔除迈瑞医疗外,40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所有高管薪酬合计为2.74亿元。

  迈瑞董事会秘书李文楣408.53万元薪酬,连平均数都不到。

  再反过品味李文楣的“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

微信图片_20190514112357.jp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