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单细胞测序临床应用,新格元获近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yorke 2019-06-21 09:50:47

摘要 专注于海量单细胞测序的临床应用的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新格元

专注单细胞测序临床应用,新格元获近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

1.jp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专注于海量单***测序的临床应用的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夏尔巴投资领投,华创资本及天使轮投资方元禾原点及峰瑞资本跟投。本次融资将助力新格元生物加速自主研发的创新性海量单***测序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包括自动化仪器等新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临床检验实验室建设、单***临床数据库搭建以及营销团队及渠道的拓展。

  此前,新格元生物曾于2018年5月获得由元禾原点领投,峰瑞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新格元生物成立于2018年1月,致力于开发简便可靠的海量单***组学技术,使之成为新一代分子诊断工具,让单***组学以传统方法无法比拟的精确度、灵敏度和分辨率服务于精准医疗和健康管理领域。公司成立后迅速吸引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目前,该公司于南京和苏州设有实验和办公场地,有全职员工60余人,其中6人拥有博士学位及海外工作经验,并入选“创业江北”“创业南京”“苏州工业园区重大领军”等人才引进计划。核心团队成员在基因检测、微流控体系研发、单***扩增和建库试剂产品开发、生物信息分析和数据库构建、仪器设计开发以及临床检验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等方面有多年经验,拥有成熟深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经验以及丰富成功的商业转化成果 。

  目前,单***分析市场规模已超过100亿人民币并迅速从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新格元生物作为国内首批自主研发单***多组学测序产品的公司,现已有十余项核心技术的专利申请及软件著作权,并于2019年1月推出国内首款海量单***测序产品——新格元GEXSCOPE™海量单***RNA测序产品。产品包括自主开发的微流芯片,所有配套试剂以及生物信息分析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公司现已基于自主开发生产的海量单***测序平台与海内外数十家知名科研院所及医院开展合作项目,共同推进单***组学向临床转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