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斯道资本投资

产业

康谈网 投资界 2019-07-04 18:23:22

摘要 7月4日消息,耳鼻喉科诊疗解决方案提供商“莱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斯道资本投资,生命资本担任...

莱诺医疗

莱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斯道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耳鼻喉科***解决方案提供商“莱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斯道资本投资,生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2018年6月,莱诺医疗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尚珹资本和远毅资本共同领投,原有投资方美敦力中国基金持续跟投。

  莱诺医疗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授权引进与并购整合相结合,为医院、临床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耳鼻喉科医疗器械产品。

  目前集团在苏州新区拥有两家创新研发与生产企业。拥有耳鼻喉科***设备、手术器械、介入耗材等多条产品线,已上市及在研产品超过20个,覆盖耳鼻喉科7大术式12条产品线。

  在心血管领域,开展PTCA 手术,导引导丝是成功的关键,但是由于生产技术难度大、门槛高,目前市场被外资品牌所垄断。莱诺医疗推出PTCA导引导丝Nayutus,从产品专利、技术知识、工艺流程到生产设备、原材料均收购于日本SDL,是国内首个质量上足以与外资品牌抗衡的PTCA导引导丝。Nayutus在提供最高级别操作体验的同时价格更低,而且作为国产器械,在招标、医保等环节具有天然优势,市场竞争力强。

  而在五官科领域,莱诺医疗也做了完整的产品线布局。公司授权引进自香港CathMed的Nasclear鼻窦球囊,现已完成II代改进型产品的研发,居于国内独家领先地位。相比市面上其他一代鼻窦球囊,二代鼻窦球囊所有零件一体化,操作更简单、方便、快速。

  莱诺医疗CEO崔腾透露,公司在五官科领域创建了一个持续的产品开发计划。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间,莱诺医疗将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相结合,针对五官科多个适应症,推出全系列的介入类产品。

  团队方面,崔腾在加入莱诺医疗以前,曾长期就职于中信资本,负责中国区医疗技术产业、农业和生物产业的项目投资;他还曾任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专注于中国区的医疗设备和医疗器械产业的研究及项目。

  莱诺医疗COO钱永巍博士曾任NPS Pharmaceutical的资深科学家、美中互利(和睦家)的医药总监,也是Orbus Neich(业聚)、SynexMed(心宜)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第三位创始人李宁博士,现任莱诺医疗非执行董事会主席,拥有美国FDA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历任***部评审员、资深评审员、评审主管、科学研究部临床高级评审员、GCP临床高级观察员、心血管产品部评审主管、医疗器械分部主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