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康复项目恩启逆市再获3000万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新芽NewSeed 2019-07-24 08:41:16

摘要 7月23日,新芽Newseed(公众号ID:pelink)获悉,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恩启逆市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禹...

自闭症康复

自闭症康复项目恩启逆市再获3000万融资

  7月23日,新芽Newseed(公众号ID:pelink)获悉,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恩启逆市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禹闳资本和博行资本联合投资。

  恩启诞生于2014年,是清华x-lab孵化出的社会创新项目,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康复训练与家庭康复辅导,业务主要包括自闭症康复教师培训、自闭症儿童评测软件及SAAS管理软件授权、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连锁经营。

  有别于传统线下自闭症儿童康复连锁机构,恩启将自己定位于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团队坚持以科技和内容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围绕国内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康复训练需求,自2014年起,已先后创建了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康复教师培训平台,自闭症儿童康复效果评估工具,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在线社区。历经五年时间发展,恩启已累积完成康复教师培训超21000人,累积完成自闭症儿童测评17100余人次,是业内数据资产最深厚的企业。

  2017年初,恩启开始探索线下连锁服务业务,计划用三年时间,研发并实施国内领先水平的自闭症儿童标准化康复体系,该体系由标准化课程,标准化教材教具,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管理四个模块组成。截止2019年上半年,上述体系已初具雏形,恩启已在北京地区投入并成功运营2个培训中心。本轮融资完成后,恩启将在稳步推进直营连锁店扩张的前提下,加大对自闭症儿童家庭与机构的赋能业务的投入,最终实现整体提升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专业水平目标。

  恩启创始人王伟认为:“要规模化解决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需求,必须要解决三个问题:“师资、标准化、可扩展性”。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一开始就提出了指导思想“IDEA理念”,后在理念下推出“EIS三阶段课程”,并将教师培训分层分级,逐步建立起“I、D、E、A”四级教师培训体系。为了实现“标准化”,我们不计代价的投入研发教学管理软件,将孩子从诊断开始,到能力评估,再到每日康复训练的内容和效果全程详实记录,形成完整的康复教学数据链。当数据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我们可以分析出不同孩子的康复特点,并根据数据设计更精准、更个性化的康复培训课程,从而提升康复效果。

  当记者问及恩启与行业内其他几家已获得投资的企业相比有何优势时,本轮的领投方禹闳资本的投资副总裁方巍说:“不同于国内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内的传统企业,恩启团队认识到国内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缺少有品质的、可负担的康复教育服务,坚持以内容创新和科技创新为核心,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康复服务。目前恩启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自闭症康复模式已初具雏形,经营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拥有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数据库。未来公司将以数据资产为核心,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赋能自闭症儿童家庭与机构,从而大规模解决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需求。”

  博行资本合伙人张岚表示,作为恩启的PreA轮投资方,本轮博行继续追加投资,是因为看好儿童自闭症康复市场的潜力,同时非常认可恩启团队的战略思考能力和执行力。与传统线下康复机构不同,恩启以科技赋能康复,带有深厚的互联网基因,从起步时就有意识的推动建立行业标准,提高全行业康复教育水平,恩启的教师培训、在线能力评估软件都已得到全行业和主管部门的认可。如果让我总结恩启的优势,第一,建立科学、标准化的康复教研体系和系统性培训、输出教师的能力;第二,互联网社区与连锁实体康复机构协同发展的模式;第三,年轻、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