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将以购药减免的方式,向贫困人口提供每人千元药品补贴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0-29 13:12:48

摘要 10月28日,京东健康举行了“共创健康新时代——2019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

京东健康将以购药减免的方式,向贫困人口提供每人千元药品补贴

  俗话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长期以来一直是严重制约我国扶贫工作的“拦路虎”。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我国因病致贫就有513万人,占比高达30%。

  10月28日,京东健康举行了“共创健康新时代——2019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在大会现场重磅公布“新药品扶贫计划”,京东健康将携手合作伙伴,向在册贫困人口通过购药减免的方式,来提供每人1000元的药品补贴。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取得显著提升,但仍存在发展不平衡、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特别是在低线级城市和贫困地区,仍然面临药品供应不足、种类少、过期药品泛滥等问题。

  为响应国家健康扶贫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实现政府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对基层药品保障能力的要求,京东健康将建设遍及城乡的现代医药流通网络,提高基层和边远地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患者因无力支付医疗费而放弃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加剧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恶性循环。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要从直接帮扶病人入手。日前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实施“强直性脊柱炎”专项健康扶贫工程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该工程将面向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强直患者,开展医疗救治,帮助贫困强直患者减轻病痛,实现正常生活,摆脱贫困。

  健康扶贫国家在行动,社会力量也在行动。“新药品扶贫计划”是京东健康针对目前贫困地区“看病难、用药难”问题提出的三大计划之一,通过实实在在的现金补助,解决贫困人口的药品消费问题,同时京东健康还将利用供应链优势保障基层和偏远地区的药品供应,全面提高药品可及性,助力健康扶贫。

  要解决因患病等健康问题导致的贫困,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全社会共同努力。在京东健康的号召下,很多合作药企将共同加入到这个计划中来,与京东共同对贫困人口进行药品补贴。未来,京东健康将与药企合作伙伴将与政府扶贫部门合作,将补贴发放给真正有需要的贫困人群。辛利军表示,京东健康有能力、有资源,也有义务、有责任,为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发挥力量、做出贡献,实现作为一个企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辛利军表示,提出三大“新”计划,便是要将京东健康的行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最大化。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是京东健康作为一个企业的行业价值,切实提高人们的健康生活幸福感则是一个企业的社会价值。未来京东健康也将继续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