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这些要点需牢记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2-13 10:54:47

摘要 如今,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很容易得的常见病之一,现在也有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冬季温度低,日照时间比较...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这些要点需牢记

  如今,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很容易得的常见病之一,现在也有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冬季温度低,日照时间比较短,大家在室内待的时间远大于室外,加之饮食上不注意就容易骨质流失,发生骨质疏松的概率大大增加。那么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可以多喝牛奶。

  牛奶是补钙的好帮手,常喝牛奶可减少骨量流失,有防止骨质疏松的功效。

  2、 多吃绿叶蔬菜。

  几乎所有的深绿色蔬菜,比如菠菜、韭菜、油麦菜、西兰花等等,含钙量都不低。而且这些蔬菜中的镁、钾、维生素K和维生素C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作用。

  3、 吃钙片补钙。

  金钙尔奇添佳片就很不错,它是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的钙补充剂,每天两片就能补充约600mg的钙质,基本满足日常所需。此外,还含有维生素D,能帮助钙吸收,让补钙更有效。并且里面还含有镁、锌、铜等微量元素,可帮助骨骼吸收钙,留住钙!坚持服用可有效缓解腰酸背痛等症状。

  除了知道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以外,还需要注意日常作息,不要长时间坐卧,这样会导致关节僵硬,也会加重骨质疏松症状,应该有些适度的锻炼,比如长时间坐着,就要起来走走,站久了也要适当的坐坐。需要提前大家的是,骨质疏松不意味着要停止运动,事实上,规律而恰当的运动能降低发生骨折的风险。保持正常的骨密度和骨强度需要不断的运动刺激,缺乏运动就会造成骨量丢失,所以要坚持锻炼。

  虽然骨质疏松在中老年人群里面是常见的症状,但也不是不可以治疗的;为了不受骨质疏松对生活的困扰和带来的疼痛,中老年人一定要多注意。骨质疏松吃什么好,相信看了这篇内容大家都有所了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