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周玉春

热点

康谈网 商都网 2019-12-27 10:41:11

摘要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让世界震撼的,莫过于中医药的神奇和强大。中医药文化是历史的积淀,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散...

中医药

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周玉春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让世界震撼的,莫过于中医药的神奇和强大。中医药文化是历史的积淀,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散发着闪耀的光芒,这是中华儿女值得骄傲的医学成就,更是我国古代医者智慧的结晶。传统中医以是中国文化的一步分,璀璨发光的同时,也为更多百姓减少了人间疾苦,让国人世代安享幸福生活,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切力量。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为耀眼的瑰宝,它贯穿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并涉及到各种文化领域,作为一门古老的医学,至今仍然散发着不朽的光芒。

  在中医药发展的背后,不乏有幕后辛勤的付出者。

  周玉春先生帮助中医院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国内外人才,在中医药教育培训界得到一致好评,而是为了让更多的百姓特别是家庭困难的群众得到更好更快的调理日夜操劳。为了众多学员能规范的服务大家,又协助健康单位成立了独有的中医健康管理工作站连锁,并开展持续的公益中医课程让众多人了解中医,学习中医,运用中医,传承中医。在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一床难求还得不到改善的情况下,让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懂健康的明白人是他***的愿望,并为中医药学蓬勃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多年的实践经验中,他越发认识到中医的博大精深,更是在中医培训教育中结识了更多热衷于献身中医事业的有识之士,而这些中医的新鲜血液必将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历史重任。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神农尝百草,始有医药”的传说,因此,中药源于至今7000年的神农时代,中药的鼻祖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神农。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医药的发展已经是一种趋势。在2016年1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制定的办法,在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上竖起了新的里程碑。周玉春先生在国务院,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各级领导政策引导下,在党的人民政策支持下,带领着中医人真正走上了康庄大道,他认为,在未来的数十年,将是中医药的黄金发展期,前途一片大好。告诫所有中医人一定要执着自己的选择,相信中医,坚持中医,深入中医。只要勤奋努力,孜孜汲汲,必能服务更多百姓,成就自己的中医梦想。

  作为中医的领军者,周玉春先生在中医发展的历程中,感召着更多人加入到热爱中医的队伍中来,并相继帮助和指导着多个中医健康服务工作站,中医健康管理服务中心领导人发展。认真学习国家政策:首先,始终把健康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国情,将促进中医药的理念融入教育培训课程并积极实施落实。教育全民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另外,科学发展:把握健康领域发展规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转变服务模式,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健康服务从规模扩张的粗放型发展转变到质量效益提升的绿色集约式发展,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带来中医药的发展与壮大,同时,也将让中医的美好福泽全社会。

  特别是在一次中医药大会感言中:周玉春先生发自肺腑的说道:今天的一切得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感谢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我只是一个践行者,并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医强,则国强,百性强,则健康。中华民族的国宝中医药物,不仅仅是医疗 ,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是中华古文明的延续,是在当代的传承和创新”。他认为,中医传承几干年来早已上升到哲学的高度,虽然不是人人都能领悟透彻,但是却是人人都需要的,因为预防保健,才是治末病的首位,而不是等生病了再去住院,通过西医的短期效率,换来身体的“伤痕累累”,以及身体的内消耗。中医讲究的就是防范于未然,所以中医一直都在为国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中医药企业的支持者、协助者、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广者,如何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让其走的更远更好,是他一直思索并践行的目标,也将作为自己用尽一生完成的历史使命。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恪守医德医美,践行社会责任的***中医,能够加入到弘扬中医与发展的队伍中来,为中医的源远流长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这就是周玉春先生,一个博爱而又智慧的中医文化的推动者,感谢他对中医药文化的坚守和付出,愿他在中医药发展传承事业上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健康产业作出贡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