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 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持续赋能医疗领域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20-01-10 16:48:37

摘要 1月9日,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以“大健康、大行动、大促进”为主题,聚焦医药热点,围绕医药医...

科大讯飞

荣获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 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持续赋能医疗领域

  1月9日,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以“大健康、大行动、大促进”为主题,聚焦医药热点,围绕医药医保政策、医药器械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在论坛上,科大讯飞医疗“智医助理”凭借着独创性与领先性,荣获第十二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奖项。

  据了解,健康中国年度论坛以“健康中国”为主题,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现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行政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以及中医、营养、心理、养老等专业领域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的资源整合提升的高端平台。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榜单入选项目要求不仅能有效解决相关领域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还拥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在应用数量、案例、病例、受益人群数量在相关领域处在领先地位。

1578645491172338.jpg

  据悉,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在2017年通过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评测,2018年,其在合肥市庐阳区首次试点,同年纳入民生工程,拓展至安徽省四县一区试点。

  目前“智医助理”在安徽、西藏、内蒙古、青海、新疆、浙江等全国近百个区县进行覆盖并实现常态化应用,服务超过3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4000万居民。日均提供超过20万条辅助诊断建议、累计提供近2000余万条辅助诊断建议,系统每日自动筛查疑似误诊危重疾病给上级医生审核及干预,为患者提供诊疗闭环服务。“智医助理”的应用不仅将这些地区的医生从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就医获得感和对健康管理的需求,还可以有效破解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难题,补齐技术水平有限的短板,优化面向基层的远程医疗服务,助力医疗信息互通共享,构建范围内的分级诊疗新格局。

  此次科大讯飞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与其多年来的技术深耕和庞大的数据量积累不无关系,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赋能医疗领域,关注普惠行业,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医条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