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30亿元

公司

康谈网 投资界 翟华镕 2020-02-26 19:58:51

摘要 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30亿元,全省共注册设立医养健康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37只,认缴规模233.08亿...

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3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30亿元,全省共注册设立医养健康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37只,认缴规模233.08亿元,实缴规模73.49亿元,投资项目68个,基金投资额54.55亿元,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49.29亿元。

  从基金支持方向看,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装备、中医中药、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从项目地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菏泽等医养健康产业基础较好的市地。

  在支持生物医***面,基金投资鄄城睿鹰制药有限公司10亿元,支持年产538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利用大数据技术、工业智能技术打造现代化医药企业,实现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睿鹰集团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基金投资华润昂德生物药业公司3亿元,企业生产的百杰依(注射用重组人白介素)、瑞通立(型纤溶酶原激酶衍生物)为国家一类、二类新药,均属国内唯一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

  在支持医疗器械与装备方面,基金投资成武县医用制品厂5000万元,支持建设十万级GMP标准净化车间、购置一次性负压采血针生产设备,将形成山东中西部及四省交界处新动能鲜明的一次性医用耗材产业集群。

  在支持中医中***面,基金投资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亿元,支持儿科、骨科、***中成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收购福州屏山制药有限公司80%股权,启动公司搬迁扩建以及产品质量提升,将全面提高中药质量和加工制备工艺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加快资源整合。

  在支持健康养老方面,基金投资欣悦健康医养联合体项目10亿元,与日本映寿会医养集团合作,引进优质医养技术、团队资源,将医疗与养老、预防与治疗、康养与营养、医护与介护结合,开启“治未病、促康复、重养生”的新型医养模式,实现“医疗、康复、护理、养老”全程无缝对接和医养结合资源共享。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