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国际健康预计2019年转盈为亏 受减值影响

快讯

康谈网 资本邦 郭浩文 2020-03-16 12:24:19

摘要 3月16日,资本邦讯,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披露了盈利预警。集团预期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股东应占...

美瑞国际

美瑞国际健康预计2019年转盈为亏 受减值影响

  3月16日,资本邦讯,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披露了盈利预警。集团预期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股东应占亏损达到约为1,700万港元至2,800万港元,而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股东应占溢利为约8,050万港元。

  美瑞健康国际表示,转盈为亏主要由于以下原因:

  (i)商誉减值增加。因为去年香港社会运动,导致美瑞健康国际旗下的法国巴黎医疗诊所香港店收入下降,而该店的利润也大幅下降;

  (ii)确认一间联营公司即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汉素」)之投资的减值。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大麻二酚(「CBD」)在国际上的价格大幅下滑,云南汉素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及相关专利技术的研发和销售,但销往海外CBD减少,导致其经营性财务表现不佳。基于谨慎原则,对该投资中无形资产进行全额减值;及

  (iii)美瑞健康国际之投资物业之公平值收益大幅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香港经济受到抗议活动的打击后萎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