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2019年营收128.72亿元,拟募资不超过65.27亿元

快讯

康谈网 蓝鲸产经 余诗琪 2020-03-25 16:49:04

摘要 3月24日,药明康德(603259.SH;02359.HK)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28.72亿元,同比增长33.9%;归属...

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2019年营收128.72亿元,拟募资不超过65.27亿元

  3月24日,药明康德(603259.SH;02359.HK)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28.72亿元,同比增长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4亿元,同比下降1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9.14亿元,同比增长22.82%.

  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80亿元、应占联合营企业亏损0.21亿元;而2018年同期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6.16亿元、应占联合营企业收益0.77亿元。

  在业务方面,药明康德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26.6 %至64.73亿元,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29.8%至15.6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超过1,200 家,活跃客户超过3,900家。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药明康德公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方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含75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27亿元(含65.27亿元),最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计算至个位数(计算结果向下取整),并以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为准。

  据悉,本次募资将用于建设无锡合全药业新药制剂开发服务及制剂生产一期项目、合全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常州合全新药生产和研发中心项目、常州合全新药生产和研发一体化项目、合全***研发小分子创新药生产工艺平台技术能力升级项目、上海药明***研发平台技术能力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博士表示:“虽然COVID-19疫情让公司错失了约一个月在中国区的运营时间。不过,在疫情爆发之初,公司就启动了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减轻疫情对客户项目交付时间的影响。目前,我们在中国的研发生产基地已经全面复工,预计将挽回一些失去的时间,并将疫情对公司收入的影响降低到两到三周的运营时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