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合作伙伴向美国FDA提交新药上市滚动申请

快讯

康谈网 资本邦 2020-04-03 10:12:52

摘要 4月3日,资本邦讯,基石药业(02616.HK)发布公告称,公司合作伙伴BlueprintMedicinesCorporation(BPMC.US)(Bluepri...

基石药业

基石药业合作伙伴向美国FDA提交新药上市滚动申请

  4月3日,资本邦讯,基石药业(02616.HK)发布公告称,公司合作伙伴BlueprintMedicinesCorporation(BPMC.US)(BlueprintMedicines)于2020年4月1日公布了pralsetinib用于治疗RET突变甲状腺髓样癌(MTC)主要研究资料,这些资料将用于支援其在2020年第二季度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FDA)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同时,BlueprintMedicine宣布已经完成向美国FDA提交pralsetinib治疗RET融合非小***肺癌(NSCLC)的新药上市滚动申请。

  ARROW研究关键资料显示,pralsetinib在既往接受过治疗的RET突变甲状腺髓样癌患者中,客观缓解率(ORR)达到60%,其中90%的患者达到18个月的持续缓解,BlueprintMedicines计划在2020年第二季度向美国FDA提交针对该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pralsetinib是一种每日口服、高效和高选择性的靶向致癌性RET变异的在研***。BlueprintMedicines正在进行pralsetinib的临床开发,用于治疗RET变异的非小***肺癌、甲状腺髓样癌和其他实体瘤患者。

  基石药业与BlueprintMedicines签署独家合作和授权协议,获得了pralsetinib、avapritinib和fisogatinib3种***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授权。BlueprintMedicines保留在世界其它地区开发及商业化这叁种***的权利。

  目前,作为全球ARROW研究的一部分,基石药业正在中国开展pralsetinib的I/II期注册临床试验,用于治疗RET突变的NSCLC、MTC和其他晚期实体瘤。此前基石药业已经完成对既往含铂化疗RET融合NSCLC试验组中国患者的招募,预期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中国针对此适应症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同时,公司已启动对既往未经含铂化疗RET融合NSCLC患者试验组的研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