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宫颈癌疫苗首周接种数超进口疫苗

产业

康谈网 武汉晚报 2020-05-27 15:56:10

摘要 上市一周,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国产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单品量的接种数赶超另外三种进口宫颈癌疫苗的单品量。...

国产宫颈癌疫苗首周接种数超进口疫苗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上市一周,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国产宫颈癌***(HPV***)单品量的接种数赶超另外三种进口宫颈癌***的单品量。

  5月18日,全国第一针国产宫颈癌***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打。一周过去,据该院妇女保健科护士长吴兰介绍,国产***上市首周接种数跃升第一,超过了另外三种进口的宫颈癌***。接种者多为医护人员及9-14岁年龄段女孩。

  该科主任易念华介绍,国产***价格优惠,9—14岁年龄段只需接种两针,且其使用的大肠杆菌表达技术与人体契合度更高、副反应更小。

  吴兰介绍,目前接种国产***的人群以医护人员和9—14岁年龄段女性为主。医护人员占接种人群的近三成。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接种的李护士,李护士称自己咨询过相关同事后,了解到国产二价***主要针对16、18型HPV病毒,接种后即可预防84.5%的宫颈癌。因此她选择不再摇号等待九价***,毕竟更早获得病毒***更加重要。

  “事实上,二价***和九价***的保护率相差不大,二价HPV***可预防84.5%的宫颈癌,九价HPV***可预防90%的宫颈癌。”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张艳介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