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拟分拆疫苗子公司百克生物赴科创板上市

产业

康谈网 蓝鲸产经 余诗琪 2020-05-27 17:16:32

摘要 5月25日,长春高新(000661.SZ)宣布,拟分拆所属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百克生物”)至上海证...

长春高新

长春高新拟分拆疫苗子公司百克生物赴科创板上市

  5月25日,长春高新(000661.SZ)宣布,拟分拆所属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百克生物”)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1.jpg

  据了解,百克生物主营业务为人用生物***的研发、生产、销售,2019年实现收入10亿元,同比下降3.07%;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14.44%。长春高新目前直接持有百克生物46.15%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悉,百克生物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水痘***、人用狂犬病***、鼻喷流感***三种***,水痘减毒活***是其目前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在水痘***市场占有率上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生产***造假而最终退市的长生生物,最初也是在多年前从长春高新单独分拆出来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