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杰瑞与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制乳腺癌新一代靶向药物

产业

康谈网 蓝鲸产经 付晓雅 2020-06-09 14:58:47

摘要 6月9日,康宁杰瑞制药-B(09966.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

康宁杰瑞

康宁杰瑞与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制乳腺癌新一代靶向药物

  6月9日,康宁杰瑞制药-B(09966.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康宁杰瑞”)与全球领先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旗下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诺菲”)展开战略合作。

  康宁杰瑞通过联合赛诺菲用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呈阳性的乳腺癌(HER2+乳腺癌)患者的产品泰索帝®,以推进KN026(一种抗HER2的基于Fc的双特异性单克隆抗体(BsAb)的临床研究。

139060750500.jpg

  据介绍,KN026可能为全球新一代HER2靶向疗法,可同时结合两种不同的经临床验证的HER2表位,产生双重阻断HER2相关信号通路,增強与HER2受体的结合,减少***表面的HER2蛋白及增强对肿瘤的杀伤效果。所以,康宁杰瑞预测,该等结合机制可能使KN026表现出卓越的肿瘤抑制作用。

  目前,KN026正在中国进行数项II期临床试验,并在美国进行一项I期临床试验。KN026已在晚期乳腺癌患者中表现出良好的初步疗效和安全性。

  在达成若干临床方面的里程碑后,赛诺菲可就在全球对KN026的研究、开发、制造、供应及╱或商業业的独家授权问题与康宁杰瑞进行商讨。

  康宁杰瑞认为,通过与赛诺菲合作,康宁杰瑞集团将进一步推动KN026在中国及全球的发展战略,加速为数百万名患者的生活提供实质性改善,并在将来拓展至探讨其他HER2阳性实体肿瘤的治疗。

  据悉,赛诺菲是一家全球领先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在中国更快推出创新***及***,并引领数码创新,服务中国大众。赛诺菲中国的业务多样,涵盖药品、人用***及消费者医疗保健。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是一家中国领先临床階段生物制药公司,在双特异性及蛋白质工程方面拥有全面整合的专有生物制剂平台。该公司高度差异化的内部管线由八种肿瘤候选***組成,其中四种处于I至III期临床实验开发階段。

  (fuxiaoya@lanjinger.com)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