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园贸易张德军: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加速传统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0-07-22 14:52:07

摘要 8月3日-5日,以“开放共享触手可及”为主题的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将正式举行。...

科园贸易张德军: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加速传统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

  8月3日-5日,以“开放共享 触手可及”为主题的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将正式举行。作为对互联网持续关注的大型综合服务型医药企业,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简称:科园贸易)在第一时间就选择参会。“我听到这个概念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要参与,云上药交会将传统医药展会线上化,是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药’的创新方案,加速传统医药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科园贸易副总经理张德军向记者表达了对云上药交会的肯定。

  科园贸易副总经理张德军

  医药电商是下沉细分市场的最优通路

  近年来,我国医药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大幅增长。着眼于此,科园贸易很早就与京东开展合作。合作初期,引入保健品、特医食品、器械等非药品类产品,其中雀巢的特医食品销售过亿。科园贸易将默克、灵北、GSK等进口品牌引入京东大药房,并由后者完成配送。科园贸易还与药京采开展合作,对辉瑞普强、灵北等品牌的优质产品向下沉市场触达,扩大药品可及性。2020年618期间,科园贸易助力京东健康首单跨境电商进口医药产品订单在北京海关成申报,在天竺保税区医药仓进行存储,并在当天完成配送。该模式与传统海外直邮跨境药品相比,不仅提高了配送时效,降低消费者购买费用,而且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药品在储存、配送过程中的安全性。

  在此次疫情期间,京东健康充分发挥技术和药品供应链的优势,补足线下购药资源紧缺的短板,同时开设复诊续方、送药上门、慢病专区、疗程补贴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凸显了医药电商的价值。对此,张德军表示:“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以及‘4+7’扩围、DRG支付制度改革等国家政策的实施,我们正在加快对医药电商的布局,使服务供应链更加高效、精准,这也是在下沉细分市场、扩大药品可及性等方面的最优通路。”

  打造传统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典范

  记者了解到,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期间,科园贸易将携辉瑞普强等国际药企的产品与药京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园贸易聚焦高质量产品组合及细分市场领域,不断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制药厂商合作,与中国市场前40大跨国医药供应商保持长期紧密关系。而药京采是京东健康旗下的一站式医药B2B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国拥有17万高质量终端用户,依托于大数据和技术优势,对市场和用户需求有着准确的把握。

  张德军介绍,双方的合作,是优质上游资源和海量终端需求的精准匹配,将打造出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典范,最终使市场收益,使患者收益。这也体现了药京采作为医药B2B服务平台对传统医药行业的价值创造,通过互联网的优势准确定位客群、精准化经营、实现药品批发的智能化,为医药工业和流通企业赋能。

  据了解,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将致力于进行医药行业资源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加速便捷、高效、智能的医药全产业链的打造,有望成为新型医药产业流通变革的最强动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