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服贸会上“讲述”中医药抗疫故事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0-09-09 15:06:36

摘要 9月5日上午,作为以岭药业负责东南亚市场的业务经理,黄贵华站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的公司展台边...

以岭药业:服贸会上“讲述”中医药抗疫故事

  9月5日上午,作为以岭药业负责东南亚市场的业务经理,黄贵华站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的公司展台边,操着南方普通话接待着一波又一波观众。

  仅仅5个月前,在一家上市药企供职的黄贵华选择了加盟以岭药业。黄贵华告诉记者:“我大学学的是越南语,也熟悉东南亚市场。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在国内外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让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认识。而且产品有着循证医学研究的支撑,让人信服。我看好以岭药业的未来。”

  服贸会以岭药业展台。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摄

  面对新冠疫情,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成药、方剂显示了防治效果。为展示“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中医药抗疫”,本次服贸会专设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聚集国际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

  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介绍,本次服贸会以岭药业有两个展位同时参展,分别在公共卫生防疫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同时,该公司的线上云展位也同步上线。在公共卫生防疫展区,以岭药业重点展示企业如何以产品、技术和社会责任承担,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所作的努力。“我们生产的专利中药连花清瘟,作为中医药抗疫的代表***,已经在海外十多个国家获准上市。公司还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国内及全球抗疫贡献了力量。”张蕴龄说。

  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接受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胥文燕 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以岭药业主要从学术和产品两个方面来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

  在学术上,该公司通过中医络病理论学术推广带动国际市场的拓展。以岭药业在海外发行了《络病学》英文版,在加拿大、欧洲相继成立了络病学会,并且已经举办15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广受业内好评。此外,他们还不定期在多个国家举办络病高峰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同时,以岭医药研究院还联合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哈佛大学医学心脏研究中心、杜克大学等国际医学科研机构,对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连花清瘟等通络方药开展合作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

  在产品方面,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以岭药业成立了国际贸易中心,全力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国际贸易中心在全球设立8个大区,销售的产品涉及中药、化药、保健品和消杀防护产品等,并逐步实现人员本地化、产品国际化、资本全球化,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岭药业积极推动中药的国际注册,包括连花清瘟在内的多个产品已获准进入新加坡、菲律宾和巴西等国家,8个ANDA产品获得FDA批准在美国上市。以岭药业还创新服务贸易新业态,布局了跨境电商和线上医院,实现远程***和线上销售产品和服务。

  参展观众向工作人员了解以岭药业产品特点。长城新媒体记者烟成群 摄

  张蕴龄介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的广泛应用和取得的显著临床疗效,逐渐被世界各国了解与肯定。如连花清瘟在泰国、厄瓜多尔等国家都是快速通过了审批,还进入了一些国家的抗疫药品白名单,允许在未经注册的情况下用于当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这些都为推动中医药技术、***和标准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以岭药业将传统养生和现代医学技术相结合,建立了首家“医药健养”综合体——以岭健康城,将慢性病调护、亚健康调理的“医”,与以岭药业自身研发的“药”,治未病的“健康”产品,以及现代与传统养生方法的“养”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独具特色的“医药健养”一体化产业发展链条,获得“国际医疗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以岭健康城把旅游的食、住、行、游、购、娱与健康养生有机融合,目前已累计接待了2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

  张蕴龄坦言,中医药在服务贸易推进方面还存在一些障碍,中西方文化差异是最大挑战,海外不少国家对中医药还不了解、不认可,且各个国家***注册审批法律不同,制约了中医药在全球的推广。

  “中医药走向世界,必须适应现代医学的‘话语体系’,用数据和疗效说话。近年来,以岭药业已经完成了十多项专利中药的循证医学研究,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为中医药国际化打下了一定基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服贸会,让更多海内外客商了解以岭、了解中医药,使中医药瑰宝惠及全球。”张蕴龄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