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锋医疗完成过亿元Pre-B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fabienne 2020-09-15 14:14:53

摘要 据动脉网报道,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商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精锋医疗”)完成过亿元Pre-B轮融...

精锋医疗完成过亿元Pre-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商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精锋医疗”) 完成过亿元Pre-B轮融资,本次投资由三正健康领投,国策投资、联想之星、保利资本跟投。

  精锋医疗创始人王建辰博士表示,精锋医疗专注于微创外科手术平台产品开发及推广,致力于服务更多外科手术科室,通过机器人赋能医生,造福患者,提高社会健康水平。本次融资将助力精锋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产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精锋医疗创立于201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制造企业,致力于把新一代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微创外科机器人产品带入每个手术科室,通过机器人技术重新定义外科手术,让手术变得简单、易操作,推动手术进步,提升医疗体验。公司核心团队具备机械、电子、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生产制造等多学科交叉背景,在研发及产业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三正健康投资合伙人盛利表示:“精锋医疗的团队专注、专业,凭借着一股充满活力的进取精神,团队在短短数年间迅速进步、蓄势待发。作为精锋医疗的早期投资人,我们不仅高度看好国产腹腔镜机器人行业的进口替代机会,更看好精锋医疗团队的专业实力及进取精神。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本轮融资,陪伴企业在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持续开疆拓土、不断进步,成为中国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平台型龙头企业。”

  国策投资管理合伙人刘同表示:“精锋医疗作为国内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创始团队具有远大的战略思维及格局,对行业及市场需求有着深刻的洞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国策投资有幸成为精锋医疗本轮投资人,我们坚定看好未来中国手术机器人领域的结构性产业机会,也相信企业能够在该领域不断发展壮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