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症又遇黑医美 两大生命不能承受之重都找上她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0-12-23 20:14:36

摘要 小琳是新氧公益救助项目支持的又一位受助者,也是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在成为新氧公益救助基地后救助的首例患...

新氧 医美

巨乳症又遇黑医美 两大生命不能承受之重都找上她

  11月21日,小琳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完成了巨乳缩小修复手术。乳房修复手术后的第五天,小琳努力在病床上坐正,一笑眼睛弯弯的,带着一点害羞。她告诉记者:“我的胸救回来了。”一起回来的,还有小琳眼睛里的亮光。“我还想出去走一走,散散心。”

  小琳是新氧公益救助项目支持的又一位受助者,也是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在成为新氧公益救助基地后救助的首例患者。多位全国行业权威教授在对小琳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后,为其定制了修复方案,并由新氧绿宝石医生榜单技术专家评委吴毅平教授为患者手术。

  “她的乳房基本上看不得了,是一个毁损状态,还不如术前。”吴毅平教授在手术中发现,小琳第一次接受的缩乳手术其实是个假手术,除简单上提之外,没有对内部腺体做太多实质性操作,这反而让修复手术医生松了一口气。原有结构破坏过多,修复手术则会变得难上加难。

  决心告别“巨乳”困扰经历8小时手术却想轻生

  对于是否要做缩乳手术,小琳一直都比较犹豫。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从青春期发育开始,小琳就比同龄人的乳房更大,随之而来的是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就自卑啊,站在那里不敢抬头挺胸。”小琳说。除了别人的目光,不到一米六的小琳也承受着一些来自巨乳症带来的病症困扰,由于胸部过大,身体难以承受来自胸前的重量。

  当一些女性在追求深深的“事业线”时,另一些女性却因肥大的乳房而焦头烂额。巨乳症常见于青年女性,多与遗传有关。因乳房过大,加重了身体负担,常常会造成女性腰酸背痛,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脊柱弯曲。同时,巨大的乳房会导致出汗后汗液不能蒸发,下垂处的胸壁***因长久不透气而处于潮湿状态,容易起湿疹、皮炎,甚至***糜烂,引起慢性乳腺炎。此外,因为较明显的乳房,很多巨乳症的女性缺乏自信,容易出现社交障碍。

  今年5月,一直羞于向家人启齿的小琳向嫂子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做美容的嫂子给小琳推荐了一家医美机构。“自己的亲嫂子还会骗自己吗?”随后,她走进了嫂子推荐的广州某家医美门诊部。“那个医生刚见我,就用圆珠笔在我胸上画了个圈,说你的乳晕要提升到这个位置,现在想想有点搞笑,就是随便画的。”

  简单的面诊之后,打着只有今天有折扣的幌子,医生助理带小琳交了定金。定金之后就是响个不停的催促电话,“再不做就没优惠了”、“不然定金就浪费了”、“钱不够也可以分期付款”……多番销售“轰炸”,加上多年来“巨乳症”带来的困扰,小琳终于行动了,在办理分期后走进了一间简单的手术室。

  小琳经历了一台长达8个小时的麻醉手术,而一般巨乳缩小手术时间不会超过5个小时。超越常规的手术时长并未给小琳带来完美的手术结果,相反却是致命打击,感染、疤痕等不良反应接踵而至。“男朋友也和我分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术,我觉得整个人都毁了,变得很丧,没有心思去上班,把自己封闭起来,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小琳回忆说。

  “杀熟”现象普遍越是小白越容易成为靶子

  手术失败后,小琳才在朋友的帮助下了解到,给她手术的机构没有麻醉科,也不具备四级手术资质。其实,超范围经营一直以来都是医美行业发展的痛点。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约13000家,在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当中,依然有15%的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同时全国还有超过80000家生活美业店铺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黑机构不是医美乱象的全部,在巨大的医疗美容市场面前,太多人想要分一杯羹,医美黑中介是其中一环,并且已经颇具规模。线下的渠道中介大多是利用消费者对“熟人”的信赖心理,引导消费者到黑机构或个人工作室,甚至毫无消毒可能的酒店进行医美项目。小琳就是“熟人介绍”的典型代表,“亲人把我带去的,出了事我都不知道能说什么。”

  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据2020年中国医美用户对医美机构的认知渠道调查,有近4成的用户是在熟人介绍下选择医美机构,在认知渠道中所占的比例最高。线上渠道的中介则多是利用社交平台、论坛贴吧、问答等方式,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以“打折、有内部资源等”吸引消费者添加好友,然后介绍给黑机构从而分佣。

  小琳对医美知识的认知匮乏,也是让黑医美有机可乘的重要原因。“我嫂子做了十几年的美容,我觉得她肯定懂啊”,小琳强调。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完全不同,非手术类项目即轻医美项目和手术类项目又有千差万别。据研究,60.9%的用户错把抽脂、隆胸丰臀、手术类面部整形、植发风手术类项目认作轻医美,显著的认知错位导致以美容院为代表的黑机构非常容易诱导消费者在黑场所开展医美项目。

  美每年致残致死10万人新氧公益抚创伤

  据《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显示,医疗美容行业事故高发于黑医美,平均每年黑医美致残致死人数大约10万人,且多数消费者投诉维权困难。“调研之后,我们发现黑医美的受害者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受到的伤害也不仅仅局限于我们一眼看到的身体所受的伤害,更多的还有心理的伤害,他们不敢站在阳光下。”新氧公益负责人介绍。

  于是,新氧决定启动专门针对黑医美受害者的公益项目的计划。5月29日,由新氧科技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推出的、中国首个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新氧首期捐赠1000万用于黑医美等意外事故或先天畸形群体的救助,并先后在武汉同济医院、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成立公益救助基地,邀请专业医美医生加入公益行动。

  目前,新氧公益救助项目已经完成了多例修复,除了小琳之外,帮助46岁的贵州阿姨沈琳重建鼻子、帮助33岁的四川姑娘罗莉摆脱先天唇腭裂及后天黑医美的困扰……新氧科技表示,希望新氧在医美领域的沉淀不仅能帮大众找到合适的医美机构和医生,也可以为那些经济困难又亟待医美救助的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

  沈琳(左)、罗莉(右)在新氧公益救助项目的帮助下手术成功,重回正常生活

  “让他们都能重回正常的生活,重新找回眼中的光亮。”未来,新氧将进一步整合更多行业资源为黑医美受害者提供更专业的救助服务,引领医美行业健康运行,推进医美行业公益高效化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