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下单、送药上门:疫情防控期间京东健康推用药便民举措

快讯

康谈网 北青网 2021-01-21 18:12:11

摘要 目前,多个线上平台均宣布将在春节期间“不打烊”,以京东健康旗下的京东药急送为例,在春节期间仍将持续为用户提...

在线下单、送药上门:疫情防控期间京东健康推用药便民举措

  进入1月以来,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形势发生变化,为保障居家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近期,河北石家庄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用药十大便民举措”,提倡居民线上购买药品,包括通过线上平台下单购药,以及通过药店线上渠道及电话预约购药。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各药店已经做好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和各类常用药品的供应储备工作,足够应对居民日常的需求,当地药店在政府鼓励下,普遍采用“线上下单、当天配送”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下单,也能通过在线O2O平台或医药电商购药,再由门店工作人员或平台配送至小区出入口或指定收货地点。对于有急用药需求的用户和需要长期稳定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在线购药、送药上门”的服务,能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时期的购药不便问题。

  近日,为了帮助本地药店与有需求的本地用户之间建立更高效、更便捷的“线上桥梁”,京东健康整合旗下“京东药急送”平台资源及合作商家,上线“抗击疫情 同舟共‘冀’——京东健康驰援河北抗疫专区”,仅石家庄市就有超过600家合作药店接入专区,能够通过O2O服务的模式,为当地居民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肠胃用药、儿科用药等家庭常备药,以及呼吸用药、神经用药等慢病用药,以满足居民日常所需。

  自2020年年初疫情以来,由于线下场景受限,加上响应居家防控的要求和无接触服务的号召,促使居民越来越多来到线上平台寻医问药,大大加速了医药电商和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与此同时,“线上下单、送药上门”的O2O同城模式也成为了更多区域性零售药店服务用户的新方式。

  另一方面,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民众健康消费习惯的转变。在购药需求方面,民众从初期主要通过O2O购买急用药,到逐步开始购买慢病用药和家庭常备药,再到口罩、消毒液乃至保健品等非药类健康产品也以这种方式更快捷的购买,用户对于O2O购药平台的需求也在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民健康消费需求升级趋势下,消费者不仅可以在京东药急送这样的平台享受“线上下单、送药上门”的便捷服务,还可以通过京东app或京东健康app在线寻求医生的***建议、用药指导或复诊续方等专业医疗健康服务。京东健康的一站式“医+药”闭环模式,能够给用户提供更良好的使用体验。

  目前,多个线上平台均宣布将在春节期间“不打烊”,以京东健康旗下的京东药急送为例,在春节期间仍将持续为用户提供当日达、次日达、30分钟、7*24小时快速送达服务,保障原地过年的“原年人”们过个“安心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