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日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建设管理论坛暨头皮健康健康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1-01-25 10:52:53

摘要 近日,毛发专病医联体论坛在京以线上形式举办。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日友好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中国整形美容协...

健康管理培训

第四届中日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建设管理论坛暨头皮健康健康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近日,毛发专病医联体论坛在京以线上形式举办。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日友好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分会和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性病学分会联合主办。论坛开幕式由中日友好医院毛发医学中心杨顶权主持。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郭燕红表示,我国毛发***患者众多,医疗服务供给不足,中日友好医院针率先在国内成立毛发医学中心,在此基础上成立毛发专病医联体,围绕着毛发***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临床研究等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国毛发***的规范化***和***能力的整理提升,特别是带动了基层毛发******水平。希望毛发专病医联体在学科带头人的医疗团队带领下,团结全国毛发专业的同道以及相关学科,共同协作为提升毛发专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和均衡布局,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表示,毛发***的诊治既是朝阳事业,又是朝阳产业。推动毛发***诊治的发展利国利民,中日友好医院成立毛发医学中心和毛发专病医联体,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采用远程会诊、疑难会诊、分级转诊、进修和培训等形式帮助成员单位提升服务能力,是医院的责任与义务。毛发专病医联体建设以来,在学术交流、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不断推进。很多成员单位毛发***诊治能力也在稳步提升,中日友好医院愿意继续携手大家普及毛发医学知识,提高毛发***的***水平,推动毛发医学发展。

  分管医联体建设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介绍,医院大力发展毛发专病发展,自成立毛发医学中心成立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现年均服务患者2万余人,逐渐形成特色。采用中西医结合、养种护结合和互联网管理,获得了很好的临床疗效和患者满意度。毛发医学中心和毛发专病医联体的工作稳步推进,有利于规范化毛发******行为、缩小医疗机构间治疗差异,提高毛发***医疗、科研和教学的整体水平,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科主任崔勇表示,在毛发医学中心医院和学科的支持下,近年来获得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10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接收进修人员100余人。并对毛发医学中心医教研工作和毛发专病医联体建设,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日友好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卢清君介绍,毛发专病医联体成立于2017年,先后吸收了全国348家二甲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加入,帮助258家医疗机构建立毛发专病门诊,据统计目前毛发专病医联体年均服务脱发患者近100万人次。同时,他还建议,从开展专病门诊、参与医联体活动和科研能力三个维度评价医联体单位建设能力。

  据了解,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多位***毛发领域著名专家参会授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主任张建中,以“中国毛发研究的现状和未来”为题分析了中国毛发行业的发展趋势。湖南省中医院***科主任杨志波,介绍了中医对头发的认知以及中医如何处理常见头发问题。上海市***病医院院长李斌,从脱发的临床分类、病机进展、辨证论治及脱发的中医外治等方面介绍了中西医结合防治毛发***的思路和方法。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介绍了构建中国***影像技术体系的重要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科主任李航,提出了遗传亚专科、***肿瘤亚专科、***外科和毛发亚专科等的建设思路。

  随后,论坛围绕毛发最新植发机器人技术、植发市场分析、再生医学与***、毛发***互联网管理、毛发移植并发症对策、古籍古方与美发,毛发***的实验动物模型等内容展开,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