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拼的你,今年过年回家吗?

快讯

康谈网 华西都市网 2021-02-10 13:18:43

摘要 春节临近,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今年过年你还回不回家?”,微博、朋友圈里也被“就地过年”、“非必要...

在外打拼的你,今年过年回家吗?

  春节临近,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今年过年你还回不回家?”,微博、朋友圈里也被“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等刷屏。

  春节过年回家是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心中最深切的愿望,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很多人还是忍住心中对团聚的渴望,积极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这或许是大部分人第一次不回家过年,而由此带来的分离,也让人们对家人的思念更加深刻。

  记忆中过年家里门前高高挂起的灯笼,夜空中五彩斑斓的烟花,饭桌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有长辈们和蔼可亲的笑容;还记得看春晚时的欢声笑语;陪爸爸喝点小酒,陪妈妈唠唠嗑,吃着最丰盛的年夜饭,满满都是家的温暖。

  在外的儿女会忍不住想念家的温暖,而家中的父母也在牵挂着自己的孩子。有人收到了来自妈妈的“包饺子套餐”,饺子馅、面团、擀面杖......全套一应俱全,更附上包饺子教程;还有人收到了被老妈塞得满满的行李箱,有腊肠、豆腐干、熏猪头、猪蹄、排骨、牛肉、鸡鸭鱼............,这些是否让你想到了和家人相处的点点滴滴?

  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名词,更是一种足够坚实的支撑和在外打拼的后盾。我们虽身处异地,心却永远是在一起的。

  作为儿女,无论何时最关注的一定是父母的身体,往年过年我们回家都一定会为他们带去滋补有营养的礼品,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回不了家,身体虽然回不去,但对父母的关爱却是什么都阻挡不了的。

  今年春节比较特别,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加之感冒流感高发季同时袭来,家里的老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抗病能力较低,往往成为这些***的易感人群。我们在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表达思念之情的同时,不妨多给父母说一说日常防护知识,教他们买对口罩、正确佩戴口罩,让他们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父母如果患有慢性***,还要注意提醒他们按时、规范服药,在疫情期间尤其注意预防感冒和流感。

  “这个时候可千万别感冒”,是很多人的心声,疫情当下,哪怕是感冒和流感都容易让父母紧张起来,无法安心过年,此时不妨为父母准备一些对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都有治疗作用的常用药寄回去,方便他们随时服用,我们也能更放心。

  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医药筛选出的有效***“三药三方”如连花清瘟就是春节防疫必备的***。钟南山院士团队研究证实连花清瘟能显著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中的复制,其处理后***内病毒颗粒表达显著减少,临床试验进一步印证了连花清瘟能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症状并改善预后。

  近日,连花清瘟胶囊防治新冠肺炎的药理活性成分和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结果发表于药学顶级期刊《药学学报》(《ActaPharmaceutica SinicaB》,该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能通过有效影响ACE2和S蛋白之间的结合而抑制新冠病毒(SARS-CoV-2),为连花清瘟胶囊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提供了实验依据。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案》试行第四至试行第八版都推荐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治疗。

  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冬春季节,乍暖还寒时候,医院呼吸科中发热、咳嗽的患者也有所增加,多数人患上的还是普通感冒和流感。实验证明,连花清瘟对引起普通感冒的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等均具有抑制作用;而且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今年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HlNl、H3N2)及乙型流感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所以,它能很好地帮助父母应对感冒和流感,春节把连花清瘟寄回家,身在他乡的我们也更放心。

  心在一起就是家,备好连花清瘟胶囊,守护父母健康,过个幸福安心年。

  http://news.huaxi100.com/qiye/2021-02-10-1612930120.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