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投稿如何选择核心期刊 常笑医学网推出专业投稿工具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1-03-04 15:17:11

摘要 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医学生,还是专业水平较高的医学工作者,都需要以论文的形式输出自己的研究发现和学术进展...

常笑医学网

医学论文投稿如何选择核心期刊 常笑医学网推出专业投稿工具

  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医学生,还是专业水平较高的医学工作者,都需要以论文的形式输出自己的研究发现和学术进展,同时期望论文能顺利投稿,并在核心期刊成功发表。

  可如今想在核心期刊发表医学论文却因为以下三点原因变得越来越难!

  一、核心期刊发文量降低

  影响因子是评价核心期刊综合影响力的重要因素。影响因子的计算即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该报告年份(JCR year)中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因此核心期刊想提升影响因子,会控制期刊发文的数量,则代表录用率相应降低

  二、核心期刊发文需求提升

  职称评定、奖学金、硕博毕业都需要发表论文;医学工作者提升个人影响力、推动科研进展更是要发表论文。论文需求的提升意味着期刊成功发表竞争更加激烈。此外,由于疫情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医学工作者积极申请提交相关课题并发表论文。由此,期刊投稿领域可谓是供大于求,发表难度进一步提升。

  审稿更加严谨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作大会发言,并带来了 6 项提案与建议,其中,关于「加大力度打击贩卖医学论文,不让学术沦为功利的奴隶」「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建议与提案引人深思。因而近年来国家对于打击学术造假的重视也让期刊审核流程更加严谨。

  除了上述三个原因外,核心期刊对于作者学历、职称、单位、课题等相关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想提升医学论文通过率,除了自身水平和专业的论文指导外,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期刊就成为了关键。

  查找杂志的信息是投稿中必不可少的工作。盲目查找费工费时,只有结合自身情况借助专业平台的数据资源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常笑医学网是一家面向医技人员、护士、药学人员、科研人员等的医学类专业医学平台。与丁香园、梅思医学、医脉通等同类平台相比,常笑医学网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医学资源、资源与工具。其中中文投稿和SCI投稿工具正是为满足医学论文投稿查询期刊信息的需求量身打造。

  投稿工具工共收录1595本中文期刊数据和4629本SCI期刊数据。通过所属目录、出版周期、录用比例、杂志级别、影响因子、审稿费、版面费区间这些条件可以精确筛选出用户想要的信息,满足不同用户的投稿需求。

  例如一位在职医生需要在当年的10月份参加职称评定,希望在此之前能顺利发表课题论文,那么他可以通过审稿周期和发表周期首先筛选出符合时间计划的期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根据影响因子、录用比例等条件进行筛选,提升论文投稿的通过率。

  近期常笑医学网投稿工具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最亮眼的功能就是“我要投稿”。

  点击期刊列表右侧的我要投稿会进入期刊信息的详情页面

  不仅能够查看包括期刊官网、联系方式在内的各种信息,还可以点击“立即投稿”直接进入期刊的 官方投稿系统  不仅 方便实用,还避免了用户误入其他错误网站。

  常笑医学网的投稿工具,解决了很多医学工作者困扰已久的期刊查询难题。除此之外,量表工具、统计教程等工具也是常笑医学网的核心服务,这些专业工具为医学工作的系统化标准化提供了有效助力,帮助医学工作者提升效率,将更多的时间回归到临床诊断和研究中。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