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康完成过亿B轮融资,红杉资本独家领投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2021-03-19 14:20:59

摘要 3月19日消息,率先实现脑机接口技术产业化的企业——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睿康”),日前...

博睿康

博睿康完成过亿B轮融资,红杉资本独家领投

  3月19日消息,率先实现脑机接口技术产业化的企业——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睿康”),日前完成了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独家领投,老股东凯风创投、熔拓资本继续跟投。博睿康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开发、产线投资以及销售网络建设等诸多方面。

  博睿康是一家以自主创新的“脑机接口”技术为核心,从事脑-机接口系统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的企业。该公司主要为神经科学创新研究与临床神经***诊断、治疗与康复提供专业、完整的解决方案,其客户主要分布在脑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等领域。

  实际上,早在1999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神经工程实验室便在脑机接口领域展开了探索,而博睿康的核心团队成员便是来自脑机接口全球Top5的清华大学神经工程实验室以及临床神经领域的医疗市场专家。即便有着如此强大的阵容,从研发到生产出落地的脑机接口产品,中间仍旧隔着巨大的鸿沟。2015年,随着天使轮融资的进入,博睿康加速了脑机接口的产业化进程。各大高校的脑科学领域研究,也从只能采用国外脑电采集设备进入到能够依靠国产脑电采集设备进行,相关研究成果及论文也在各大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取得重大突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