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共体联动协作,跑出急救加速度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1-04-02 15:21:42

摘要 区级医院定期为基层医院进行规范化的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加强急救人才队伍建设,并派...

医共体

医共体联动协作,跑出急救加速度

  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来毅在EICU查房时,恢复良好的韩大伯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地道谢:“谢谢医生,真是生死一线间,我这条命差点没了!”

  医共体联动,接力跑出急救加速度

  “门诊洗手间有个老人晕过去了!喊也喊不醒!”

  这天,70多岁的韩大伯因为气促咳嗽,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山分院就诊。在上厕所时,韩大伯突然两眼一黑,栽倒在地,亲属大声呼喊也毫无反应。

  听到呼救,医护人员迅速把倒地的韩大伯移到抢救室,在医共体总院下沉专家莫高峰的指导下,为韩大伯进行心肺复苏等各项抢救措施。经过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的抢救,韩大伯的心跳逐渐恢复跳动,抢救成功!

  莫高峰医生评估了韩大伯的病情后,决定将韩大伯送至医共体牵头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在韩大伯被120救护车送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途中,随车医生对韩大伯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而此时,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也正紧盯着抢救室的显示屏。显示屏上显示的正是韩大伯在救护车上所做检查的实时监测数据,同时系统还智能估算送达医院急诊室时间,并实时共享车内的急救画面和路况信息。急诊科医护人员同步完成了信息登记和急诊评估,并为韩大伯开通绿色通道,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同质化管理促提升,打通救治“最后一公里”

  快速有效的现场急救是挽救生命的关键所在。此次顺利的联合救治得益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内基层医院急救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医共体急救网络的规范、高效、保障有力。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自成立以来,大力推动医共体内医疗急救网络的建设,通过医共体同质化、高标准、严要求的急救培训,便利的双向转诊以及一体化信息化平台,大大增加了偏远地区突发***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区级医院定期为基层医院进行规范化的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加强急救人才队伍建设,并派驻专家前往分院实地指导。此次参与救治的医共体总院瓜沥院区急诊科主任莫高峰,在党山分院进行常规指导、督查工作时,碰巧遇到突发***的韩大伯。因此,韩大伯在分院就得到了及时的现场救治,不需要送往区级医院抢救,大大节约了宝贵的救治时间。韩大伯稳定后再迅速转诊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为恢复健康又上了一层“保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