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家百年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打造老年病康复品牌高地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1-04-20 11:03:08

摘要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广州老年病康复工作体系,为更多老年病患者提供更为系统、精准、专业的...

广州两家百年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打造老年病康复品牌高地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广州老年病康复工作体系,为更多老年病患者提供更为系统、精准、专业的医疗服务,4 月 16 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州市东升医院举行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启动签约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升合作院区」揭牌仪式,携手打造老年病康复品牌高地。

  据悉,广医一院与东升医院均是 1903 年建立的广州百年名院,成立之初即秉承救死扶伤、救急扶难的仁医初心,始终致力于守护广州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群众口碑、特色学科、中西医***等方面有深厚的沉淀和历史的积累。

  为更好服务广大老年病患者,两家兄弟医院决定携手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促、学科共建的紧密合作机制,实现医疗、信息、研究、队伍一体化,实现 1+1>2 的发展目标,更好满足老年病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两家百年老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据了解,广州市东升医院(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是广州市民生重点工程之一,是华南地区首家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颐养为一体的老年病康复医院。目前设置床位 450 张,内设 90 张床位的养老服务区,特色专科包括: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中西医结合***及杂病科、老年骨病专科等。医院二期项目将新增床位 350 张,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

  广医一院是全国名列前茅的三甲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首批建设单位,承担着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有呼吸内科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多项技术实施均为国际、国内首创,在品牌、资源、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提升老年病康复水平

  广医一院将在东升医院开设两个病区(第一个病区包含心血管、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目,第二个病区包含中西医结合、老年病科),并发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引领示范作用,将医院优势的学科资源,创新的***技术,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效的管理水平与东升医院的特色***有机融合,共同提升广州老年病康复水平。

  为民办实事、共同谋发展

  两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是为民办实事、共同谋发展创新模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协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更好更广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医疗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