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成立济南市眼科联盟

快讯

康谈网 中国山东网 2021-05-28 16:46:54

摘要 5月21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济南市眼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工作会议...

眼科联盟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成立济南市眼科联盟

  为进一步做好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搭建全市眼科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济南市卫健委批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组织济南市辖区内各级各类设置眼科专业的医疗机构和眼科专科医院为会员单位,成立济南市眼科联盟,济南市眼科联盟的成员单位下一步将承担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中心的有关工作任务。5月21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济南市眼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工作会议。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和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医政医管处代副处长马光山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市的37家委属委管公立医院暨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玉光主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丽萍致欢迎辞。大会公布了《济南市眼科联盟章程》和《济南市眼科联盟会诊、首诊及双向转诊制度》,向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举行了眼科联盟牵头单位、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

  授牌现场

  会上,成昌慧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要认识到眼科联盟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推动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要切实发挥好责任、管理、服务、利益等四个“共同体”的作用,切实做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做到医疗预防保健相结合,医教研康复相结合,联盟、质控中心与眼科专业分会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技术效益相结合,为健康济南、康养济南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现场

  济南市眼科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眼科联盟的成立是济南市眼科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将促进城市医联体的进一步发展,共同打造规范眼科***和同质化管理的内控体系,共同推动多中心、大数据的研究平台,共同搭建专科共建、引智培才的高地,共同建设全程全周期全方位的眼健康服务网络。联盟下一步要走出去,在1+6省会经济圈内搞眼科联盟,扩大外延,为城市医疗建设和康养济南事业做出贡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