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长夏美好归心 时光有味尽情放“粽”

快讯

康谈网 慧聪网 2021-06-11 16:52:08

摘要  在端午节期间,来一场别具匠心的古韵DIY,节日仪式感爆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做香囊、编...

时光

悠然长夏美好归心  时光有味尽情放“粽”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包……两千多年来,端午早已从节日变成了一种情怀,这个端午节,就来北京维乐医院尽情放粽吧!享受3D数字化口扫检查的同时,体验端午市井民俗,回味小时候的喜悦。一起感受传统,体验美好。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唐代的端午节,祭祀驱邪之意逐渐淡化欢庆的成分增多。在长安,人们除了赛龙舟吃粽子还要互赠各种礼物,比如衣服、香囊、饰品……让更多的美好祝福在日常生活的意趣中充分表达。

  在端午节期间,来一场别具匠心的古韵DIY,节日仪式感爆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做香囊、编手绳等有趣的民俗体验!快来一同感受端午节的氛围,从生活中去学习领悟。

  一枚香包,一份美好。香包,它寓意着如意吉祥。这个端午聚在一起,手工缝制香包,在古色古香的香囊包中塞满香药和晒干的艾叶,缀上花线穗子……以手传心,大家把深切的祝福埋在一针一线中,祈愿平安吉祥、福寿安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五色的丝线拧成小绳,系在手腕上,给儿时留下满满的回忆……每当端午每个孩子手上都会戴着寓意祈福纳吉的五彩线。青、白、红、黑和黄色五种颜色,代表着木、金、火、水、土。五色丝线并为一绳为端午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就像象征福泰安康的端午香囊和手绳一样,端午首要的还是守护家人的健康平安,关爱家人口腔健康。牙齿健康了,无论南方咸粽,还是北方甜粽,都能来者不拒!一年一年,我们吃着不同的粽子,过着同一个端午。愿你始终带着对端午不变的情怀,心中一念安康,可盐可甜,“粽”有所爱。

  一个与粽不同的端午,一次人间烟火的潮涌。希望热爱生活的人们欢聚于端午时刻,共同的节日、共同的仪式、共同的记忆,营造小时候记忆中难得的美好时光。维乐口腔医院祝您端午节安康!万事顺遂,美好生活食之有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