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道生物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2021-06-15 12:04:40

摘要 6月15日消息,平台型变构新药研发商宇道生物(NutshellTherapeutics)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

宇道生物

宇道生物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6月15日消息,平台型变构新药研发商宇道生物(Nutshell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源码资本、昆仑资本跟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BV百度风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其计算驱动的变构***(Allosteric Drug)研发平台建设及变构候选***的临床研发。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上海宇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沈倩诚。宇道生物长期立足于变构机制小分子***研发,拥有系统性的变构相关技术积累及深厚的科学背景,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既拥有变构***研发平台并同时推进First-in-Class(FIC)变构***管线的生物技术公司之一。2020年12月,宇道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BV百度风投共同领投,方圆资本、腾业创投跟投。

  宇道生物拥有国际最早、最大、最全面的变构数据库,通过自研的AI+变构***发现平台,实现将不可成药的靶点进行变构机制先导分子开发(从0到1)及加速成药(从1到10),并基于该平台开发了多条管线,包括针对全新靶点的First-in-Class管线。与传统方法相比,宇道的平台明显缩短变构***研发时间并降低费用,可通过自主研发、Co-develop、License-out等模式进行商业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