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报告:美颜美妆玻尿酸,爷们臭美莫小看

产业

康谈网 苏宁金融研究院 2021-07-09 10:57:02

摘要 早在两千多年前,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曾对弟子们说:“俊美的相貌是比任何介绍信都管用的推荐书”;在我国,有四...

颜值经济报告:美颜美妆玻尿酸,爷们臭美莫小看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

  早在两千多年前,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曾对弟子们说:“俊美的相貌是比任何介绍信都管用的推荐书”;在我国,有四大美女的不朽传奇以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千古佳句;到了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在流行的“三拼”中,“颜值不行拼人品,人品不行拼情怀”,颜值居于首位,就连男女之间谈恋爱都要讲“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许多证据都显示,高颜值会产生“溢价效应”,那些相貌俊俏的人,往往会在社会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机会,进而成长得更快,发展得更好。比如,韩国的一篇研究论文就指出,颜值最高的男性收入比颜值中等的男性收入高15.2%,颜值最高的女性收入比颜值中等的女性收入高11.1%。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是天生丽质,再加上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与收入水平的提高,使得一系列围绕颜值的消费活动与商业行为开始兴起,是为“颜值经济”。与之相应的,是一个又一个行业的接连崛起,从拍摄美化类App到美妆个护,再到健身和医美,无一不是巨大的财富风口。尤其是眼下格外火爆的轻医美类赛道上,更是诞生了爱美客、华熙生物等大牛股。

  值得留意的是,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似乎美妆类消费品一直都是女性的专属,可如今,男同胞们也变得越来越爱“臭美”,这也意味着未来颜值经济消费市场的增长空间将不可限量。因此,我们迫切需要看懂颜值经济背后的逻辑和机遇。

  今日,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颜值经济研究报告》(下简称《报告》),旨在对颜值经济各方面特征进行剖析,并对其中的演变逻辑、行业前景以及投资机会进行预判。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

  (1)颜值经济大流行:梳理颜值经济的发展历程;

  (2)三大推手齐助力:解码颜值经济崛起背后的驱动力;

  (3)医美风口须把握:针对当下爆火的医美行业以及代表性上市公司做出系统剖析;

  (4)男性潜力当关注:研判男性颜值经济消费市场的机遇。

  剧透到此为止,更多精彩内容请看《报告》全文。如需获得报告PDF版本,可在“苏宁金融研究院”后台回复“颜值”,获取网盘链接和提取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