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科院肿瘤医院GCP专家团队到访太美医疗科技 共商数字化临床研究中心建设

快讯

康谈网 中华网 2021-07-20 15:46:11

摘要 2021年7月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李宁教授,GCP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唐玉教授、机构秘书房虹老师等一...

医科院肿瘤医院GCP专家团队到访太美医疗科技 共商数字化临床研究中心建设

  2021年7月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李宁教授,GCP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唐玉教授、机构秘书房虹老师等一行专家莅临太美医疗科技参观访问,太美医疗科技董事长兼CEO赵璐、副总裁兼医院合作部总经理张宏伟、平台事业部产品总监汪伟等热情接待。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是国内乃至全球一流的肿瘤诊治中心,同时也是国家癌症中心依托单位、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肿瘤规范化诊治质控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国家***临床研究中心所在地,历史积淀深厚,综合实力出众。

1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自上世纪60年代即开展临床研究项目,1983年成为中国第一批抗肿瘤***临床药理基地,2017年升级为***临床试验研究中心,迄今为止已开展超过3000项临床研究,2020全年承接新项目500余项,连续多年在肿瘤与胸外科领域排名第一,牵头抗肿瘤***临床试验及牵头PI人数蝉联全国第一。

  公司参观后,太美医疗科技产品总监汪伟为医科院肿瘤医院GCP专家团队汇报了公司在临床研究机构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成果和经验,着重演示了从HIS到临床研究数据中心(RDR),再从RDR到EDC的数据采集全过程,其中外院数据,可通过OCR技术,从纸质文本到EDC直接智能获取,全程数据可溯源。电子病历的结构化方面,太美医疗科技已经梳理出一套通用数据集,能够满足90%以上的需求,其余需求亦可通过定制化开发实现,目前该技术在多家专科肿瘤医院已经实现落地。质控方面,太美医疗科技通过GCP-X智能临床试验平台,可以按照规则配置,实现AE/SAE、合并用药、违禁用药等多个方面的智能质控,可向HIS和GCP-X同时发出进行提醒。医科院肿瘤医院GCP专家团队听取汇报后,就所关心的的数据存储、电子病历结构化、专科病历模板建设等技术问题与太美医疗科技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宁教授在交流时表示:提升临床试验项目管理效率及质量迫在眉睫。2020年新版GCP也对于研究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尤其是数据安全、规范、可视化、可追溯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加强数字化建设,构建高质量院内临床研究数据中心,推动智能GCP体系搭建,以技术驱动临床研究项目质效提升已成大势,行业各方,特别是医院的技术革新更是重中之重,期待行业共建,完善临床研究领域数字化新生态,帮助患者获得亟需的新药。

2

  太美医疗科技董事长兼CEO赵璐再次向李宁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感谢:作为生命科学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太美医疗科技不断创新,发挥技术优势,建设医药行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助力中国创新药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今天与医肿GCP专家们的交流,是一次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行业需求,进而不断提升和完善产品的过程。期待日后,医肿的专家能够给予我们更多建议,让我们最大程度的挖掘数字化技术的潜能,赋能临床研究,早日实现让好药触手可及的愿景。

  太美医疗科技秉承“让好药触手可及”的使命,正在构筑未来医药行业运行的基础设施,从而令新药更快上市,保障患者用药安全,让好药易于获得,同时,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作为生命科学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太美医疗可及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依托,自主研发完整的专业软件产品线,并打造基于技术的专业服务体系,业务覆盖医药研发、***警戒、医药营销和市场准入等领域。公司创新性打造以协作为核心理念的TrialOS平台,链接医院、制药企业、服务商、监管机构、患者等行业参与者,实现数据的顺畅流转,流程的紧密合作,并统一行业标准,从而带来产业的价值升级与共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