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唱独角戏,齐鲁制药集团打造产业链+创新链“双生”模式

快讯

康谈网 健康一线视频网 2021-07-23 14:52:13

摘要 近期,浙江大学和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类健康以及动植物健康领域...

不唱独角戏,齐鲁制药集团打造产业链+创新链“双生”模式

  近期,浙江大学和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类健康以及动植物健康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浙江大学-齐鲁制药联合研究院”,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创新平台,这意味着齐鲁制药集团开启了生命健康领域校企合作新篇章。

不唱独角戏,齐鲁制药集团打造产业链+创新链“双生”模式

  以国家需求、人民需求为导向,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在今年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提出了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共同时代使命的驱使下,齐鲁制药集团与浙江大学完成了一次强强联合。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促进优势互鉴、资源互换,进一步打通原创***研究的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推进更多一线***研究成果进入产业应用,让更多人群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学产品和服务。

  以科技创新、医药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医药制造强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是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主体,浙江大学人才济济,科研水平、科研能力全国领先,齐鲁制药实力雄厚,科研平台基础良好,发展后劲澎湃。此次浙江大学与齐鲁制药强强联手合作,一方面可以推进浙江大学加快医学领域相关学科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另一方面则可以助力齐鲁制药集团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企业与高校、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进而输出更多科学研究成果。与此同时,浙江大学与齐鲁制药集团也将积极探索创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其他领域校企合作提供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助力国家持续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快我国从“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制造强国”转变。

  校企合作成果来之不易。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机会,全力推进与浙江大学以及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产出更多医药成果,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为百姓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