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产业

康谈网 消费日报网 2021-08-05 09:21:53

摘要 2021年8月1日,第六届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暨研发备案主题论坛在吉林省敦化市开幕。本...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与寰宇济民会务组人员合影

  2021年8月1日,第六届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暨研发备案主题论坛在吉林省敦化市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来自省内100余名医药界专家、学者和医疗机构代表出席主题论坛。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王纵鹏、副市长娄晓霞、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药品审评科科长阎墨出席主题论坛。

  娄晓霞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来宾能对敦化市医药健康产业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支持敦化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让长白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和社会效益,造福社会。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敦化市副市长娄晓霞致辞

  论坛期间,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会长连增林、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主任战嘉怡以线上方式分别作题为《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创新发展与管理》、《经验方-医院制剂-中药新药》主题报告。

  连增林指出,现有医疗机构制剂在研发、生产、使用上的局限,同时也为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建议,他认为医疗机构内部制剂局域性开放,并逐渐过度为区域性新药,将成为未来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的发展趋势。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会长连增林-线上主题演讲

  战嘉怡指出,临床经验方是中药新药研发和科技创新的主要源头,医院制剂始于临床,验于临床,医疗机构制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多年临床得到充分验证,为新药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主任战嘉怡线上主题演讲

  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做了《充分发挥药品技术审评职能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创新发展》做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现状、审评工作创新和今后工作展望。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

  审评中心药品审评科科长阎墨做了“医疗机构传统工艺中药制剂备案解析”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医疗机构制剂基础知识、备案申报资料注意事项和备案平台建立以来发现的常见问题。

寰宇济民制药助力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

  审评中心药品审评科科长阎墨

  寰宇济民制药总经理张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是当代医药人的神圣使命,“打通名医良方与患者的最后一公里”是寰宇人的使命,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暨研发备案主题论坛是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大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给参会学者、专家、医疗机构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寰宇济民是吉林省共享院内制剂的研发和生产加工中心、区域制剂中心,以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发展为落脚点,致力于推动祖国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为祖国中医药的国际化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