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因科技更好的服务大众 康立明生物受邀16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分享经验

快讯

康谈网 IT之家 2021-11-02 12:06:03

摘要 2021年10月25日-31日,一场七天六夜的全球生命科学盛宴,被誉为基因组学界的“达沃斯高峰论坛”——国际基因...

康立明生物

让基因科技更好的服务大众 康立明生物受邀16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分享经验

  一场基因组学界的“达沃斯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25日-31日,一场七天六夜的全球生命科学盛宴,被誉为基因组学界的“达沃斯高峰论坛”——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6),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包括高福主任、杨焕明教授等9位院士在内的20余个国家的155位组学领域科研翘楚,联同华大基因、康立明生物等一批优秀的基因科技企业,线上线下共同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冠疫情防控、基因科技在肿瘤精准***的进展等多领域的全球性课题,分享前沿生物技术进展,基因科技的市场应用,探讨国际合作机遇。一直致力于人类早期癌症基因检测领域研究和应用的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肿瘤早筛得到了本届ICG的重点关注,在肿瘤早筛的专题论坛上,主办方邀请了华大智造、康立明生物等研发和应用的上下游不同领域的龙头标杆企业,共同参与话题讨论。

  (康立明生物副总裁官鑫)

  康立明生物为基因科技应用探索出成熟道路

  据了解,康立明生物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癌症早筛基因检测研发,在结直肠癌、肺癌、肝癌、膀胱癌、宫颈癌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其中结直肠癌基因甲基化检测产品——长安心®,更是于2018年获批上市,有着成熟的市场应用经验和丰富成效。

  (康立明生物副总裁官鑫做会议主题演讲)

  康立明生物的企业愿景“人类健康,我之使命”与华大基因“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异曲同工,所以在基因大健康领域工作的十余年,一直致力于把华大、康立明生物等有着相同愿景的优秀生物企业硬核的科技产品推向大众市场,造福更多百姓。

  官总表示,肿瘤早筛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首先需要有科学的依据、最佳的实验检测方法,从而锻造出达到诊断级、质量过硬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要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造福人民大众,才是科学研究的意义所在。

  (“肿瘤早筛在大众消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谈)

  而后,官总在“肿瘤早筛在大众消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圆桌环节中指出,基因科技(指医疗健康相关)走出实验室,首先要得到专业医疗机构和医生的广泛认可,以肠道肿瘤早筛为例,只有在相关临床科室及体检科等科室,经过有临床症状和更多健康体检人群组成的大人群真实世界的实际检测样本,获得优秀稳定的数据表现和真实案例,方能在大众市场端得到信任和认可。也只有拥有来自真实世界优异表现数据的产品,投放到大众市场,才是对每一个老百姓健康的负责,对生命科学的尊重。

  康立明生物旗下的长安心产品,几年来,通过充分优异的实验数据支持和严格的临床测试,已进入30多省市600多家医疗机构,并在医疗、大健康、政府公卫项目等不同场景应用中,进行了超过20万例检测,在千级、百级、万级、十万级样本体量的数据表现上,均获得了优秀而稳定的真实世界数据表现,挽救了数以千计的个人和家庭,同时也为市场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大智造中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赵明)

  华大智造中国营销中心赵明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官鑫观点和长安心产品的认可,他表示自己身边朋友也有使用长安心检测出肠道腺瘤及时***的例子,市场的口碑传播与过硬的真实世界数据的双向佐证,的确是基因产品走向大众消费最重要的基础,

  基因科技大势所趋却任重道远

  本次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是全球基因组学领域最顶级的年度科技盛会,盛会以“组学与国际合作”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最优秀的基因组学科学家、研究机构和企业,探讨人类基因组学发展及应用。本次盛会,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联合创始人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妇产科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子江参加活动。

  (由上到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

  与会的各位基因专家均表示,随着疫情时代的到来,基因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已经是大势所趋。让基因科技的成果更好的为社会大众服务,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工作,离不开对社会大众的健康科学教育、打造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社会各界和政府的共同推动。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不仅是一个科学家探讨的平台,更是向社会展示基因研究成果的窗口,让优秀的基因科技成果造福全人类,也是所有科学家,机构企业共同的愿景。

  备注:

  1、基因组学是对生物体所有基因进行集体表征、定量研究及不同基因组比较研究的一门交叉生物学学科。基因组学主要研究基因组的结构、功能、进化、定位和编辑等,以及它们对生物体的影响。

  2、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是全球基因组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会议,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分会。会议一般涉及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生命伦理等研究领域的进展,在农业、环境、***、人类健康与***以及个体化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六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6)在中国青岛举办,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大力支持和组学界各顶尖学术组织、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的积极参与。

  3、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是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癌症早筛产品,通过粪便基因检测,达到发现筛查早期肠癌的目的。与2018年国内率先获批上市,成为中国肠癌早筛的破冰之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