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准生物」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惠远资本独家投资

融资报道

康谈网 投资界 2022-03-10 00:33:59

摘要 3月9日消息,近日,数字PCR领军企业臻准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准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

臻准生物

「臻准生物」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惠远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近日,数字PCR领军企业臻准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准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医疗行业专业投资机构惠远资本独家投资。惠远资本将通过导入丰富的产业资源,赋能企业加速数字PCR在生命科学和临床领域的普及和推广。本轮融资将用于微腔芯片式数字PCR产品的临床注册、市场推广、规模化生产以及多款试剂盒产品的研发。

  臻准生物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全国多地设有研发、生产中心,是国内微腔芯片式数字PCR技术领导者。公司团队来自知名跨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微纳加工、精密仪器、生物试剂、临床应用和软件算法等核心技术环节具备丰富的研发及产业化经验,突破了微腔芯片制造及表面处理工艺的技术难点,并成功实现低成本大规模生产。

  惠远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珊珊表示:“我们团队跟踪数字PCR赛道已数年,坚定看好微腔芯片式技术路径在数字PCR领域的发展潜力和性能优势。我们欣喜地看到臻准生物的产品性能在与进口产品相媲美的同时又大幅度降低了成本,产品矩阵紧贴市场需求,极具竞争力。通过本次股权投资,我们将借助产业资方在医疗领域的优质资源,深度赋能臻准生物,对接数千家医院渠道,提供规模化生产能力,共同研发临床端急需的检测产品,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拓展更多业务领域的可能性。”

  臻准生物董事长郭枫表示:“臻准生物建立了一支高效专业的核心团队,坚持长期主义,踏踏实实研发真正满足市场需求、匹配临床需求的产品。惠远资本是专业投资机构,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资金及产业资源双重助力必将加速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PCR企业。本次合作后,我们将进一步加速产品生产和试剂研发进度,完成临床、科研及工业市场布局,打造数字PCR生态、普及数字PCR技术、充分实现数字PCR技术的社会价值。臻准生物将继续怀抱‘让检测更简单’的企业愿景,打造世界级体外诊断平台,守护人类健康、助力生命探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