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中国肉禽类预制菜产业发展:C端预制菜蕴藏巨大的增长潜力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2-07-29 12:32:57

摘要 随着餐饮行业人工、房租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预制菜,力求降本增率。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艾媒咨询|202...

肉禽

2022-2023年中国肉禽类预制菜产业发展:C端预制菜蕴藏巨大的增长潜力

  随着餐饮行业人工、房租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预制菜,力求降本增率。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艾媒咨询 | 2022-2023年中国肉禽类预制菜产业研究及竞争格局监测报告》调研数据显示,67.7%的消费者较上一年肉禽预制菜消费变多,肉禽预制菜需求进一步释放。近几年,疫情期间肉禽预制菜行业需求增大,预制菜企业存量增多,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中国肉禽预制菜产业链下游:预制菜C端细分渠道

  面向C端的产品通常以小包装为主,C端消费者对于预制食材的价格敏感性弱于专业性较强的B端客户,使得C端的盈利能力较强。如味知香主要面向C端消费者,牛肉类预制菜毛利率可达到31.4%,居行业内较高水平。目前由于C端渗透率很低,前期需要投入较多费用以培育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未来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养成,规模效应得以进一步提升净利率水平。

  中国肉禽类预制菜消费者就餐习惯

  调研数据显示,有肉禽类预制菜购买经验的消费者中,87.1%有在家做饭的习惯。消费者就餐在意的前三因素有:卫生健康、菜品种类、价格。艾媒分析师认为,在外就餐与叫外卖都存在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的隐患,消费者首要担心的是卫生健康问题,其次是价格,标准化的预制菜更加卫生,并且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中国肉禽类预制菜消费者提升意向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肉禽预制菜消费者对于行业提升的前三意向分别是卫生健康(71.5%)、菜品种类(61.5%)、价格实惠(60.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几年食品行业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消费者对于食物的安全保障较为关注,商家可以通过展示生产检验流程的标准,以提升消费者信心。

  从C端市场来看,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主要目的是方便快捷,超六成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次数提升,且国民消费水平上升,对肉制品的需求不断攀升,因此C端预制菜蕴藏巨大的增长潜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