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德清医疗系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

产业

康谈网 网经社 2022-08-03 11:44:11

摘要 8月3日消息,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中医院支付窗口,一名患者首次完成了数字人民币缴费,这是湖州医疗系统完成的首笔...

数字人民币

湖州市德清医疗系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

  8月3日消息,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中医院支付窗口,一名患者首次完成了数字人民币缴费,这是湖州医疗系统完成的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该医院也成为湖州全市首家开通数字人民币缴费服务功能的医院。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缴费服务是德清县中医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德清县支行合作的“银医通”项目的又一便捷功能,目前已在门诊人工结算窗口和医生诊间结算中实现。该功能支持双方离线支付,在无网络环境下也能交易,不仅拓宽了患者就医支付渠道,缴费安全性也能得到保障。

  据悉,湖州市是浙江全省6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今年3月31日,数字人民币正式在湖州开启试点。在湖州市人行、市金融办等部门的推动下,数字人民币落地了餐饮服务、购物消费、文化旅游、政务服务等各类场景。截至6月30日,湖州市已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2.35万个、个人钱包37.38万个,交易笔数49.35万笔,交易金额5.11亿元,共落地线下运营场景1.8万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