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学研医高速发展 天智航与航天中心医院签约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08-05 13:32:31

摘要 作为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智航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手行业先锋,坚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夯实创新...

助推产学研医高速发展 天智航与航天中心医院签约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

  作为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智航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手行业先锋,坚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夯实创新成果,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中国智能医疗产业发展与升级,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日前,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会在航天中心医院成功召开。航天中心医院与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医疗保障局、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海淀区工商联合总工会、海淀区卫生健康委、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方见证下,签约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并启动开机仪式。

  航天医科总经理、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杜继臣表示,此次引进第一台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标志着医院已进入智能医学新时代,开启数字医疗新篇章。未来,医院将持续探索医院服务模式改革创新,以海淀区大健康政企协作平台为纽带,加强医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政产学研医”相结合,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医保协会副会长、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送根就“海淀区大健康政企协作创新平台”对天智航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智航公司将进一步在手术智能规划、手术自主操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持续助力航天中心医院的学科建设、学术进步和临床创新。

  原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教授侯树勋表示:“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临床应用实现了常规手术微创化、复杂手术标准化、关键操作智能化,未来要进一步依托5G通讯技术、导航技术等科技手段的落地,实现远程智能医疗互联互通。”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首席科学家田伟对航天中心医院采用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踏入智能骨科领域表示真诚的祝贺,他表示,骨科已历经三个“时代”,新技术应用的落地将促进一场新的骨科“革命”。希望医院能不断探索,将更多创新技术应用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医学试验任务中,肩负起航天医学的伟大发展。

  据介绍,作为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智航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手行业先锋,坚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夯实创新成果,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中国智能医疗产业发展与升级,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