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发展趋势:电商及新技术加持助推行业发展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2-09-07 10:22:48

摘要 近年来,各种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情趣用品行业杂乱现状有待改变。在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方面下功...

情趣用品

2022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发展趋势:电商及新技术加持助推行业发展

  近年来,各种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情趣用品行业杂乱现状有待改变。在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产品体验感,同时利用社群等新营销手段提高用户粘性,重塑情趣用品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重点发展趋向。

  艾媒咨询发布《2022-2023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及消费行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情趣用品的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2022年将达1685.3亿元。情趣用品行业在生产环节上已经趋于成熟,市场增长率逐渐稳定。随着性观念的转变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情趣用品行业在成熟期后也不会迅速衰退,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2081.3亿元。

  中国情趣用品行业所属的生命周期分析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情趣用品的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2022年将达1685.3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情趣用品行业在生产环节上已经趋于成熟,市场增长率逐渐稳定。随着性观念的转变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情趣用品行业在成熟期后也不会迅速衰退,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2081.3亿元。

  中国情趣电商市场规模数据分析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情趣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保持增长态势,2022年情趣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866.8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成人用品的品类不断丰富,从最初的以计生用品为主,逐渐发展到各类情趣用品,加上电商行业赋能,中国情趣用品电商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中国不同婚恋状态群体购买频率分布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情趣用品消费者中,已婚已育占比超过六成。不同婚恋状态消费者购买情趣用品的频率有所差异,单身群体购买频率较高,接近两成消费者一个月至少购买一次;已婚群体购买频率集中在为三个月到半年至少一次。

  中国情趣用品消费考虑因素分析

  调研数据显示,产品的功能、材质和手感是消费者购买情趣用品主要考虑的两大因素,购买隐秘性从考虑因素中的首位降至第三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时代文明进步和收入水平提高的影响,居民消费观念和价值取向的时代特性更为鲜明,他们在购物时更多考虑的是产品的功能、材质和手感等实质性因素。

  2022-2023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情趣用品行业社会群体需求广泛,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两性观念的开放,中国不同年龄段群体对情趣用品的需求进一步释放,中青年群体成为情趣用品消费的主力军,情趣用品消费市场持续向二三线城市下沉,发展前景广阔。

  互联网电商及新技术加持助推情趣用品行业发展

  电商购物渠道技术的完善使得用户购买情趣用品的便利性和私密性保护都得到了提高,而商家也可以利用电商数据更好地改进产品、提高用户体验,进而从供需两端推动产业的发展。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使得行业的服务效果和产品更受用户青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